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母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母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坐在草坪上的我一邊欣賞暮色,一遍又不禁感嘆,光陰似箭這成語果然如實,時間真如白駒過隙一樣快。

  我已經從那個曾經懵懂的孩子,變成了成熟的少年;從那個只知道a,o,e的小同學變成了小有學問的大同學;從那個咿呀學語的孩子變成了正展翅欲飛的雛鷹。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誰呢?是的,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母校。因為它讓學會了知識,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珍惜生命``````我們在母校這棵大樹下,無憂無慮的度過了小學六年的美好時光。

  即使要走了,但埋藏在心裡的對母校的愛永不改變。

  談起母校,有誰會陌生,又有誰會不熟悉呢?母校,他給予了我們許多,給我帶來了酸甜苦辣,令我魂牽夢繞。

  難忘母校的塑膠操場呀!

  因為那見證了我們拔河比賽上的團結一致。因為那有我們田徑賽上強健有力的步伐。因為那有我和死黨親密無間的身影。我曾在操場感受徐徐涼風,我曾在操場上灑下汗水,我曾在操場上留下歡聲,留下笑語。雖在體育課上,老師經常讓我們在操場練習“騰雲駕霧“之術,要不就是叫我們做操,把我們經常從操場“移民”到了“火爐”里。但我還是沒有辦法不去想母校的塑膠操場。

  難忘母校的科學實驗室呀!

  從第一次了解科學起,我好像是在一個個問題中獲得科學的真知,雖進科學實驗室次數頗少,但這少數的幾次還是讓我銘心刻骨。從這裡我彷彿獲得了科學之門的鑰匙,在一次次老師口若懸河的講解中,我在科學海洋中遨遊。學習知識,探索未知。次數是少,但我還是沒有辦法不去想母校的科學實驗室。

  難忘老師的教誨呀!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您是多麼無私。我以後就算離開母校,也絕不忘母校的知識。有語:“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吾師”。我會在數學考試中,想起劉老師教的如何用一雙“火眼金睛”去辨別真偽,如何用線段圖在分數應用題中“過關斬將”,大顯神通,更不忘劉老師的常話“要摳題,只有把題弄清了,才能做出更精確的答案”。我會在語文考試中想起薛老師的“作文竅門”和教誨:要認真,要細心,多檢查,還要在做題時,能有“以不變應萬變”之策略。

  難忘那間美術室呀!

  在那裡,我跟楊老師學習了素描,學習了剪紙,學習了兒童畫,學習了手工……

  雖然,一因太難,二因我這方面還真不怎麼擅長,所以,倒常常有淺嘗輒止之事。不過還是使我美術水平日益增加,使我這個對美術一竅不通的人,在楊老師這“領頭羊”的帶領下,繪畫作品竟也獲了獎。而且美術室也有我的幾幅作品呢!

  離開母校,我會常常想使我無數次停步的展板,美麗有趣的文化牆,綠茵茵的小草坪,奼紫嫣紅的花朵,窗明几淨的操場,天真活潑的同學……

  夕陽西下,落霞滿天,我不禁唱起了金山的《母校》:在這裡我有過許多夢想,教我學文化有了遠大的志向……

  反光板六年級:1197026129

您正在瀏覽: 懷念母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