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母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母校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炎炎夏日,和三年前一樣,暑氣已可以讓人切實的感受到呼吸的艱難。就算坐在風扇下也不管用。汗水滲出皮膚,順流而下,就像飛蟲在身上爬行,痒痒的,使得整個教室變得煩躁不安。其他年級業已放假了。為了明年的高考,我們只得還留在學校趕新課。三年前的今天,我還在上壩中學,那時也在緊張的準備着考試。只是那時的我還可以坐在教室里認真的演算和練習,那種背水一戰的激情足可以得到很多的讚賞。也恰好可以在現在這種無聊的時候讓我懷念一番。現在回憶起那段日子真讓人樂不可支。三年前的那間教室里,沒有電扇,那時的上壩人也沒幾個知道空調是什麼玩意兒。同學們在老師的陪伴下學習,直到深夜。

  由於學校幾乎都放假了,經常停電。每每這個時候,老師是和我們走得最近的,教我們做人必不可少。直到來電,又繼續學習。在那裡我們既學會了做人,也學會了做事。我無法記起有多少個夜晚的愉快和輕鬆。酷熱的傍晚,五六十人坐在一間屋子裡,然後點上蠟燭,卻沒有任何人感到有一絲的煩躁。那微弱的燈光,為黑暗的屋子增添了幾分光明,那就是希望。昏暗的燈光下,可以清楚的看到老師的衣服被汗水浸濕,衣服貼在身上,讓人看了覺得不爽。在我的記憶中最清晰的是我們的數學老師。他取下眼鏡,用手絹搽拭額頭上的汗珠的情形,讓我們心中生出一絲絲的不快,並且永遠難忘。平常他是不會摘下眼鏡的,是汗珠鑽進了眼睛,滲得發痛?然而第一次見到老師那深凹的雙眼,誰也不難想到坐下油燈下挑燈夜讀的一幅圖畫,那畫很美,淡淡的。他在滿屋子昏暗的燈光下,向我講他的成長故事,講他為什麼會當老師,我們無不為他那和現實極不相稱的經歷感動。“人不可一日無志。”、“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策,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

  ”他要求我們人人做有志向的人,他希望我們都做英雄。已經三年沒回到上壩中學了,我的母校!那裡的幾年讓我走向了成熟,我想回去看看她,但我有些害怕,那裡的面孔差不多都已陌生,老師想飛的都和學生們一起飛了,只剩下一些平凡的人還在守護着,一塊貧瘠的土地。三年前,我還在上壩中學。直到現在我才明白那時上蒼給予我們的是多麼的不公平,多麼可憐的生命啊。我對過去很是懷念,想想過去也實在是不容易。我對我的那位數學老師懷有一種最偉大的崇敬之情,兩次中考我都填報了中師,但都是失敗了的,不可改變的事實。而現在又將面臨一次血腥的宰割,如果還剩有一絲血脈在搏動,我會努力去做一名記者,為那些默默無聞的為社會作貢獻的“授勛”!他們太可親可敬了,不給他們授上一塊“勳章”,就算熬到生命垂危之時,又怎麼捨得放下眼前的一切呢?我將抽出時間在盡短的時間裡回母校去一趟,那裡雖山不高但秀雅、雖水不深但澄清、雖地不廣但平坦、雖林不大但常綠。因為我懷念那裡,我要去看看他們,我的親人、我的母校!其實,人永遠不該擯棄造就生命的人們同為人類也不該背棄指航生命的人們而無論怎樣,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採取捕殺的方式,即便是對狗也讓人感到殘忍和血腥。所以,我更是要回去看看他們,我的母校、我的親人!

您正在瀏覽: 懷念母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