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是一次難忘的嘗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次難忘的嘗試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次難忘的嘗試 

  從小,體育就不是我的強項,別看我個子高,可對於長跑,我只有皺眉頭的份。但一次難忘的嘗試,讓我不再害怕長跑。 

  那是一節體育課,老師剛說要跑800米,我就差點沒被嚇暈過去。“800米”,這幾個字彷彿一個霹靂在我耳邊炸開。“800米”,對那些長跑健將來說,也許算不了什麼,可對於不擅長體育的我來說,即使是慢跑,“800米”也是一個天文數字。但我還是在心中自我安慰着,為自己打氣!800米有什麼,不就是操場在腳下轉五圈嘛!想到這兒,我突然信心十足,便開始準備這次所謂的“馬拉松”。 

  很快,長跑便開始了,我邁開步子,用不快不慢的速度跑着。我一邊跑,一邊想:照這樣下去,那便是跑1000米,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在我的“想入非非”下,第一圈,我極輕鬆地解決了。我一邊想着800米還剩下多少,一邊心不在焉地跑着,結果,不知被什麼東西?了一下,我向前一個踉蹌,往前沖了幾步,我只得集中思想,注意着腳下的跑道。兩圈下來,我體內能量消耗了不少,但儘管如此,我依舊樹起信心,對自己說:“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但事實證明,我的自我安慰顯然收效甚微。第三圈剛跑了一半,我的腿就像灌了鉛似的,每邁出一步,都像是要耗費九牛二虎之力似的。 

  我邁着沉重的步伐艱難地跑完了第三圈。雖然又自我安慰着:“快了,只剩兩圈了,區區320米,何足掛齒?!”但有一點,我心知肚明,那就是即使我有信心能跑完兩圈,那也是心有餘力而力不足。 

  我以與蝸牛無異的速度跑完了一圈,可事實上,那一圈與其說是“跑”,倒不如實事求是地說是“走”。而“跑”完了這一圈之後,我甚至有些覺得,我的腿已經不是長在自己身上的,而是與跑道長到了一起。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跑一步,走一步地跑完了半圈。可那餘下的半圈,我認為自己是無論如何都跑不完的。但我想,自信是克服困難的良藥,是人生的敲門磚,我一定能行的。於是,我拖着已經快沒有知覺的雙腿跑完了這餘下的半圈。在我停下的那一刻,我只覺得天旋地轉,但我在心中為自己喝彩。我明白了一個人要敢於超越自我。人,什麼都可以不怕,但最怕自己敗給自己;什麼都可以戰勝,但最難自己戰勝自己。 

  這次嘗試讓我明白了,要敢於承認自我,相信自我,超越自我,那麼,就可以為自己乾杯,為自己喝彩!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次難忘的嘗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次難忘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