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是一次難忘的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次難忘的嘗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鞭炮是人們為了迎接新年到來的一種習俗。小孩子們最喜歡放鞭炮了,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過,我膽子特別小,從來沒有親自放過鞭炮。每次哥哥姐姐在放鞭炮時,我都只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既羨慕又害怕,難道他們就不怕炸着手?今年,無論如何我也要嘗試一次。

  在“大地紅”的響聲結束后,我立即衝過去找那些未炸的鞭炮。姐姐見了,就說:“多找點,找了給我,反正你又不敢放。”我一哼:“誰說我不敢玩,今天我就放給你看。”於是,我先拿了一根帶火星的木條,又從鞭炮中找了一根引線最長的。不知為什麼,我的心猶如一隻小鹿,撲通撲通跳個不停。姐姐故意激我說:“不敢就別在這逞能,還是給我吧。”我一聽這話,心一橫,豁出去了。我右手拿着鞭炮,左手拿着木條,小心翼翼地接近引線。不知是怎麼了,我兩隻手總是不聽使喚,火星剛要接觸引線的一剎那,手就鬼使神差般地抖動,總也無法接近引線。這一次,我終於狠了心,帶着視死如歸地決心,將火星接觸引線,我一揚手就把鞭炮仍了出去。咦,怎麼沒響?我仔細一看,嗨,壓根沒點著兒。我又重新試了幾次,每次都在我引線點燃之前就扔了。正當我無計可施之時,哥哥走了過來,他對我說:“你不用怕,點燃之後再扔也不遲,關鍵是要沉住氣,千萬不能慌。”說完,他又親自示範了一遍。這次,我平靜了下來,照哥哥教的做。只見引線冒出了火花,在天空中劃出了一道美麗的弧線后炸開了。我成功了!

  我的心變得舒服多了。明年見,我親愛的爆竹!

  洞頭縣城關第二小學六年級:褚燕玲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次難忘的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次難忘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