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2歲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2歲的煩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我還是無知的孩童,幼稚地認為生活就是無憂無慮的。可真正地長大了,才感受到12歲不只是一個符號,它帶給我們的竟是如此多的煩惱……

  作為一名六年級的學生,小升初是我們目前面臨最大的煩惱。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學已經成為了家長和學生共同焦慮的問題,不少學生也因此失去了玩耍的時間,在“題海”里苦苦地掙扎,當然,我也逃脫不了這不幸的“厄運”。

  為了六月份的小升初考試,爸爸給我精心準備了備考資料。從那以後,我犧牲了所有的休息時間來完成那“該死”的習題。每每凝望窗外,我都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別人玩。那時,我多麼想放下手中的筆出去玩啊,但轉念一想爸爸那充滿期待的眼神,我遲疑了。接着,耳邊又響起了爸爸的話語:兒子,小升初不過是你人生路上的第一個坎兒,如果你現在就開始投降,那你該怎樣面對今後的困難和挫折?爸爸的話像雨點一樣打在我的心坎上,我不得已再次拿起筆繼續我的“苦行生涯”。

  沒過多久,一陣“乒乒乓乓”的聲音竄入了我的耳中。難道有人在打乒乓球?我豎耳傾聽,哇塞,真的有人在打乒乓球!我的心不禁痒痒起來,情不自禁地放下手中的筆,準備起身而去。就在我轉身的那一刻,窗外一個正坐在長椅上讀書的小女孩進入了我的視線。我一下子愣住了,她那專心致志的神態使我聯想到電影《暖春》中小花埋頭學習的情景,頓時,我的身體像觸電了一般,獃獃地望着小女孩邁不開衝動的腳步。良久,我才回到座位上重新學習。

  這以後,我雖然少了一些玩耍的時間,但是我卻在學習中得到了回報,那一張張凝聚了汗水的成績單令我略感欣慰。

  有一首歌唱得很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生就是這樣,總會有許多挫折與誘惑不期而至,只要我們有控制自己的能力和克服它的信念,勝利就在不遠處。

  成都市龍泉驛區第一小學校六年級:九州英博

您正在瀏覽: 12歲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2歲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