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2歲的謊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2歲的謊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很美好…… 

  時光飛逝,歲月流金,無知的我懷着對未來的憧憬,已悄然步入小學,我再次問自己,成長是什麼? 

  1.2年級的日子如流水般從指間滑過,到了6年級,才發覺肩上的書包越發地沉重,各種考試越發地頻繁,繁重的學習就那樣毫無預兆地落在我肩頭,壓得我幾近窒息,6年級了,簡單的校園生活變得不再單純——教室變考場,考場即賭場,老師來坐莊,我也由學生變成了賭徒,精力是籌碼,時間是賭注,成績是骰子。 

  其間,也曾憶起兒時的歌謠,搖擺的鞦韆,操場的嬉戲與幸福的笑臉,在繁重的學習之餘,多想重回那片多夢多情的小園林,讓歡愉的烈焰將我們焚燒,多想重回那座如夢如煙的小橋,讓躲藏的記憶堂而皇之地從橋面走向陽光編織的溫巢,然而我卻為了骰子上的點數能多一點而賭注太多,心早已五花大綁,只有任回憶令我淚流滿面。 

  賭徒——我當之無愧,這本不是我心中的意願,無奈卻早已與我同行。 

  那時的陽光真的好刺眼,或許,成長是觸手可及的現實,而不是虛無縹緲的夢幻,我笑,卻很牽強,問及心愿,我再次仰起那張迷惑的臉,望着湛藍的天空,喃喃說道:“我想長大。”成長,很無奈…… 

  是幸運,抑或是不幸,我們走過了小時侯,手中接到了成長的通知書,我依舊問自己,成長是什麼? 

  過去了,但是真的是一切都過去了,太多太多的話我還沒有說,太多太多的牽挂值得我留下,但我還是與以前的那些友人分道揚鑣。只是在彼此的同學錄上留下了有緣再相會的謊言。 

  是的,謊言。多麼蒼白的謊言啊!但成長着的人卻甘願相信它是最真摯的誓言。 

  但願——是吧。 

  那時的陽光真的好灼熱,我堅強,卻很虛偽,問及心愿,我依舊仰起那張年輕的臉,望着同樣湛藍的天空,卻再也說不出那一句“我想長大”。 

  或許是我真的長大了吧。 

  那麼,成長呢?曾被我追問了十二年的成長呢?

您正在瀏覽: 12歲的謊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2歲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