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飛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飛了》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我飛了》有感 

  金湖縣實驗小學 六(4)班 欣振宇 

  《我飛了》是作者黃蓓佳寫的第三本兒童小說,也是我看的他作品里六本中感觸最多的一本。一本。正是這本書,使我體會到朋友之間那真摯的友誼是多麼重要,多麼可貴。 

  這本書中既有對現實生活的真切描繪又結合了浪漫的魔幻手法。主角單明明是一位六年級的小學生,正直勇敢。故事開始的那天正好是單明明的生日,他的媽媽英年早逝,奶奶一年前又去世了,而爸爸自從單明明的媽媽去世后,一直在麻將桌前遊盪,單明明想要的滑板車自然也沒有了。也恰恰是這一天,新來的男孩杜小亞與單明明互相在對方困難的時候幫助了一下。自此,兩人成了親密無間的好朋友。 

  經過交談,單明明知道了杜小亞如此瘦弱的原因——他患有白血病。也因此,單明明更加珍惜與杜小亞相處的時光。杜小亞幫助單明明練長跑,他們與月亮(人名)一起出錢,給低年級的同學買兔子,兩人一起扮演劇團里的角色…….這期間有許許多多的故事,有時歡樂,有時哀愁。 

  可這一天終究還是到來了。杜小亞在與死亡的較量中還是輸了。單明明為了看杜小亞最後一眼,在太平間外得了重感冒,併發燒了整整四天四夜,就在這其中,單明明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杜小亞告訴他自己成了天使,只有單明明能看到,並且所有人都摸不到,他會一直在單明明肩上,自此之後,又發生一個個有趣的故事,杜小亞用魔法使周學好在公開課上流利地讀完了課文,完成了他的心愿,單明明幫助小巷裡最自私的筱桂花免受騙子設下的圈套,他們幫助剛出獄的杜小亞的爸爸重拾信心,找到了好工作;另一方面,也讓單明明的爸爸對單明明關心起來……在全書的最後,在畢業前夕,單明明終於在同學們關切的目光下“飛”了起來。今後,還會有更高`更遠`更美的飛翔,在等着單明明與他的同學們。 

  讀完了這本書,我不禁抬起頭深呼吸了一下,我對杜小亞那可憐的身世感到憐憫,對單明明那正直勇敢的性格感到欽佩,對杜小亞的死感到悲傷,也對整本書能有這樣一個美好的結局感到高興。同時,我想起了我的那些好朋友們,頓時覺得自己還有些自私,有些蠻橫。或許,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互相關心,互相信任,才算是真正意義上的好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讀《我飛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飛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