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吧,走吧,我們一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吧,走吧,我們一起!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曾幾何時,四個人習慣了走在一起。每一條路,每一種面對,我們卻一樣的走過。英浩總邁着紳士的步伐,帥帥的,不緊不慢走在最左邊。他喜歡歪着頭看天,用大大的手掌遮住我的臉。羽若和我走在中間。他習慣呆在我右邊的位置,穿着寬鬆的衣服,額頭微低的走路。那一副大智若愚的樣子到是很配他漂亮的成績。很喜歡他忽然間回頭笑,然後輕輕的抓一下腦袋,又轉回頭去。剩下處在“隊列”最右邊的桀,無論開心與否,總是激動的上竄下跳。他是個子最高的、脾氣最臭的,但也是心地最善良的。至於我,作為這中間唯一的女生,總是喜歡搖頭晃腦的沖他們發號施令,充分享受着特權。有時讓他們“遷就”着自己,這種感覺很愉快的。  

  還記得我和英浩、羽若小學就是同班,而桀是隔壁班最出色的男生。那時還小,不懂得珍惜,讓六年的時光在嬉笑打鬧間悄悄溜走了。然而,歲月並非無情,它還是不忍讓我們分別。  

  報考初中,我們都嘗試了許多,可最終考取的竟然是同一所中學。去看分班通知那天出奇的熱,我們一起走着,走着。然後我說:“我們就這樣走進同一個班吧!”桀笑出一臉的燦爛。英浩望天,作了一個祈禱的動作。羽若卻以貫有的精準算出了機率——“4.5%吧!”他表示着無奈。但當四個腦袋從查看的人群中擠進又擠出時,我們被彼此的手勢驚的幾盡無語。天啊!上帝眷顧我們!四個人,四隻手,全部豎起了兩根指頭。現在已經不知到當時是怎樣走回的家,只知道我們叫啊、跳啊,快樂把心裝滿了,溢出的笑語撒的滿地都是。  

  於是初中三年,我們一起走過六個春秋。這一路的風雨陽光,都將封存在我心裡,作為永久的收藏。如今輕輕翻開,歷歷在目的竟是初三的翹課經歷。  

  那是中考前的一個月,學校開始利用晚上補課。我們都是一樣的孩子,一樣的叛逆,一樣的無法無天。當天晚上,四個人忍無可忍的翹掉了晚課,本想從側門溜出學校,可不幸的是門被鎖了。無奈的我們只好實行了下下策——越牆而行。英浩輕鬆自如的翻了過去,在牆的那邊吹着口哨。轉眼桀也坐在了牆上。我急壞了,真恨自己沒用。萬幸的是羽若不知從哪裡找來了一隻破桌子,再加上牆頭桀的接應,我也終於坐了上去。可是那邊要怎麼下呀?英浩張開手臂:“閉上眼睛往下跳吧,我接着你!”事到如今,我也只好聽話了。但實際卻並不很好,我的膝蓋磕傷了他的嘴,然後我們一起摔在了地上。雖然周身有着疼痛,可我們還是笑了。是啊,只要還在一起,無論到了哪裡,都是有微笑的。  

  然而中考還是如約而至,無情的分開我們。英浩和桀考到了石家莊,羽若去了滄縣,而我卻選擇留了下來。分別前的最後一次相聚,我們請彼此吃了飯。然後,誰也沒有要求坐車,於是四個人又像曾經那樣,走在一起。這一次,英浩走的很規矩;羽若開始看着我們;桀斂起了笑,與我同樣的沉默着。腳下的路還在延伸,我們還在一起走着,一步一步,那樣的謹慎和用心。不知不覺中,卻來到了一中門前,大門緊鎖着。桀說:“以後我們要到這裡來找你嗎?”我說:“不是的,我們都要在這裡,我們都要一起走啊。”之後,我看到英浩和桀背過身子,羽若楞楞的望着前方。我開始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眼淚嘩啦嘩啦的往下淌。然後我就大聲的告訴他們:“其實我們一直都在一起,真的!”  

  那次一別,竟隔一年。而今再見,不變的還是那種感覺,很美,也很真實。  

  再當落日的餘輝拉長四道並排的影子時,我於心中默默的祈禱:走吧,走吧,讓我們永遠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走吧,走吧,我們一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吧,走吧,我們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