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妹妹,姐姐真的累了》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妹妹,姐姐真的累了》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讀《妹妹,姐姐真的累了》有感 標籤:真的累了作文 讀《狼來了》有感作文 累了作文 你累了作文

  今天我讀了《妹妹,姐姐真的累了》有很大的感觸。文中一個14歲的姐姐為了10歲的妹妹輟學回家,幫妹妹掙學費。姐姐一天做倆分工,只睡倆小時。她的這份精神感動了周圍的許多愛心人士,大家都組織到一起跟這個貧困家庭捐錢。讓妹妹上了學,有人問姐姐“你想上學嗎”“我想上”“那你就上學去吧”“我不能去,我還是把這些錢留給妹妹上大學的時候用吧”這個人沒有再問了,她知道她在問下去,只是白問。但是沒想到的是,在2007年的4月19日妹妹在上課時,突然昏倒在地上。班上的同學發現后,急忙把妹妹送到了醫院。妹妹被診斷患上了白血病,堅強的姐姐沒有哭,而是笑着說‘妹妹,別著急,醫藥費我來想辦法,你要相信你一定會好起來的知道嗎’妹妹笑了,輕輕地點了點頭。這時姐姐已經16歲了,而妹妹只有12歲。最終,妹妹憑她頑強的意志和姐姐的精心的照顧,活了下來。第二年,妹妹考起了大學,不用擔心學費,不但不用交,學校還會給妹妹一筆生活費這讓姐姐感到很欣慰!可沒想到危難,再次降臨在這個傷痕纍纍的家庭。在妹妹讀大學的第三年,妹妹因為跟一些黑社會的人在一起玩,染上了毒品,最後因吸食毒品過量而亡。天真的姐姐,不相信這一切是真的,就一路狂奔來到了,妹妹的學校。姐姐,在這裡看到了讓她絕望的一幕。妹妹死了,她雪白的身體躺在了學校的操場上。姐姐她哭了,哭的聲音沙啞眼睛紅腫。這讓妹妹的學校的人,看見也想哭。這時,妹妹的班主任走了過來。給了姐姐一封信,那是妹妹臨死前寫給她的。‘姐姐,我知道,當我染上毒品的時候,我就知道我這一輩子完了。我知道你為了我,耗費了你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對不起,我辜負了你,如果下輩子可以,我們還做姐妹,我照顧你’姐姐看了,暈倒在了操場上。醒來后,把妹妹的屍體火化了,抱着妹妹的骨灰回了家。她把自己好好打扮了一番,離開了這個城市。我覺得千錯萬錯都不是姐姐和妹妹的錯,而是那個無情媽媽的錯,如果不把她們生下來就不會讓她們受這些罪,生下來了又不管她們。真的很可氣!姐姐付出了這麼多最美好的時光,換來的卻是這樣一個結果。真的很感動!我想:世界上親情最重要啊!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不由想到了我的姐姐。我姐姐叫全玉婷,2012年19歲。在她16歲的時候就輟學,出去打工了。她的成績非常好,但她不適合讀書。她就出去打工了!她一個人在外面拼搏了一年回到了家中,然後對我們說‘我想回來讀書了’我知道他想讀書了,但是我們不能再嬌慣姐姐。所以又讓她出去打工。姐姐是個活潑的女孩子,她對我很好,一切事物都讓着我,什麼好東西等我先吃了她再吃。但我卻愛理不理,有時還對她發脾氣,她都不會生氣。而是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句‘讀書要緊’。這讓我很感動。對不起,姐姐,現在我知道了,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我好。謝謝你啦,我最親愛的姐姐!

  六年級:全雲婧

您正在瀏覽: 讀《妹妹,姐姐真的累了》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妹妹,姐姐真的累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