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來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來了》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就聽過《狼來了》的故事,現在想起來,還記憶猶新。

  《狼來了》寫的是一個小牧童去放羊,沒事就喊:“狼來了,快來呀,狼來了,救命呀!”人們聽到喊聲,急忙跑過來,一看:“狼呢?”小孩笑着說:“哈哈!你們都被騙了,根本就沒有狼!”第二天,小孩又說:“狼來了,快來呀,狼來了,救命呀!”人們聽到喊聲,又跑過來了,結果又和上次一樣,小孩笑的眼淚都出來了。大家連續被捉弄,都覺得很氣憤。可是第三天,狼真的來了,不管小孩怎麼喊,人們無動於衷,都說:“他又在鬧着玩呢!”結果,小孩的羊全被狼吃掉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我們一定不能像小孩一樣,經常說謊,戲弄他人,最終被戲弄的還是自己。我們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人,不戲弄他人,說到做到,孔子曰:“言必信,行必果。”“與朋友交,言而有信。”我們一定要做個講信用的人,不說謊,不搞惡作劇,讓任何人都相信我們,信任我們,這樣才能做一個好孩子。

  五年級:潘文瑾

您正在瀏覽: 讀《狼來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來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