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祖國,我回來了》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祖國,我回來了》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讀《祖國,我回來了》有感 

  “長江、黃山、黃河、在我胸中重千斤。不論何地,心中一樣親。”我們耳邊回蕩着《我的中國心》熟悉的旋律。我坐在窗前,帶着對錢學森崇高的敬意,一遍又一遍地讀着《祖國回來了》這篇文章,裡面的每一個字,錢學森那棵熱愛祖國的心,使我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的作者用樸實無華的語言向我們描述這樣一個真實感人的故事: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的科學家,他在美國留學時成為了航空工程和空氣動力學家,並且在火箭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展。當他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想回國工作,可是美國當局卻把他捕入獄,還無止境的折磨他。最後錢學森得到了世界各國主持正義的人們的支持,美國政府不得不放了錢學森回到祖國去。文中錢學森對祖國母親真摯的熱愛和崇高的敬意,它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文中錢學森說的話令我難以忘懷:“我是中國人,我可以放棄這裡的一切,但不能放棄祖國。我應該早日回到祖國去,為建設新中國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是啊!因為祖國給予你的太多,因此你對她負有崇高的義務,你為她更好的明天灑下辛勤的汗水,你要保衛有古長久生育,繁銜子孫。的確是啊!我不禁想起美國前總統——林肯曾經說過:“黃金誠然寶貴的,但是生氣蓬勃的勇敢的愛國者卻比黃金更為寶貴。”他向我們說明了這樣一個道理,祖國,它把一切好處都給了你,讓你過上幸福的生活,你難道能不愛她,不為她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奮鬥嗎?羊有跪乳之思,鴉有反哺之義,做為萬物之靈的人,能不愛母親,不報效祖國呢?中國民族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先生。他曾赴擅香山創建中國第一資產階級革命團結,興中會,提出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創立台眾的政府的革命主張,積極籌劃推翻清廷的武裝起義,但均告失敗。此後,他后組建中國同盟會,中華革命黨和中國民黨等政黨,多次組織武裝起義,動搖了封建統治的要基。1911年武昌起義后,他被舉為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袁世凱復辟后:他斷續討袁護國。孫中山一生為推翻腐巧的封建統治,為祖國的獨立自由而奮鬥,鞠躬盡瘁,死而後己。這是我們民族的精英,是中華民族的傑出代表為祖國做出傑出貢獻的孫中山,難道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撫今迫昔,中華大地,精英薈萃,上下數千年,風流人物無靈敏。有起死回生的美稱的古代名醫扁鵲華佗,有世界上最早把圓周率精確推算到小數點后7位的古代數學家祖沖之,有“精忠報國”的爬岳飛,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清”的文天祥,有收復台灣的民族英雄,鄭成功,有抗 名將戚繼光。有“虎門銷煙”的林則徐,有冒死沖向敵艦的致遠艦管不定期鄧節昌,有我自橫刀向天笑的譚嗣同,有“橫眉冷對千夫指”的魯迅,有“傾資亦學的愛國僑”陳嘉庚,也有諾貝爾獎金獲得者揚振宇,李政道,丁肇……他們是我們民族的精英,是中華民族的傑出代表,由此看來,從小就熱愛祖國,母親為她的美好燦爛的明天而努力學習,這難道不是新世紀的少年兒童,所扁負的神聖使命嗎? 

  伏案沉思:為子祖國,為了民族,寧死不屈的屈原,林則除置死於不顧,憤怒點燃了虎門硝煙的烈火,他們哪個不是懷着一顆愛國之心?我們應該像錢學森以及所有熱愛祖國的人們學習,做一個愛祖國,愛人民的人。我想我已經弄懂得怎樣才算愛國了,不就得好好學習,長大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嗎?

您正在瀏覽: 讀《祖國,我回來了》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祖國,我回來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