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笨笨的百合花原野 4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笨笨的百合花原野_4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900字  編輯:得得9

狐狸笨笨就住在百合花盛開的地方。那裡的百合有着雪一樣的顏色,棉花糖一樣的芬芳。漫山遍野的百合,生長在晶瑩透亮的陽光里。有時微笑,有時沉睡。 

  笨笨的小窩,是用秋天的落葉做成的,有着櫻桃一樣溫暖的顏色。 

  笨笨一個人住在它的櫻桃小窩裡。 

  常常地,笨笨會在百合花的香氣里想起它的老祖母。就像現在,晚風淡淡,天空是香草冰淇凌的色澤,笨笨窩在老祖母的臂彎里。笨笨聽祖母講故事,有時是百合花精靈的故事,有時是彩虹城的故事。笨笨在她的歌聲里乖乖地閉上眼睛,“風吹過原野,百合花精靈咿呀咿,月亮在水裡,百合花精靈咿呀咿,明天又是好天氣,百合花精靈咿呀咿……”有時候,她們就這樣偎依着甜甜睡去。 

  可是有一天,老祖母在百合花開得最熱鬧的地方睡著了。從此,再也沒有醒來。那天,笨笨看見漫山遍野的百合變成了淡淡的藍色。笨笨在藍色的百合花里穿行。笨笨的眼淚打濕了百合花薄薄的衣裳。 

  笨笨的記憶是一顆固執的種子,一點點的微風,便讓憂傷開滿了百合搖曳的山崗。笨笨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笑了,即使和好朋友葡萄在一起。 

  葡萄住在離櫻桃小窩第7819朵百合花的地方,很遠很遠的路啊。可是,笨笨喜歡和葡萄說話,葡萄也喜歡聽笨笨說話。一個仰着頭,一個低着頭。它們的眼睛,一個倒映着太陽光,一個倒映着百合花。每次和葡萄說話,笨笨就覺得沒那麼難過了。可是,笨笨的笑容,都到哪兒去了呢? 

  這天,笨笨又想和葡萄說話了。它掩上櫻桃小窩的門,嗒嗒嗒地上路了。一路上,百合花的香氣好像生長着無數小小的翅膀,在輕盈盈地飛。老祖母曾說過,笨笨的笑容有着百合花的香味兒呢。陽光在百合的花葉間穿行,空氣甜美,好像隨時可以長成清脆新鮮的小果子。嗯。笨笨有點兒想在這樣的溫暖甜美里睡去,沉沉地睡去。 

  百合花的影子,在彎彎的小路上信手塗鴉。笨笨好像行走在一張布滿奇形怪狀線條的地圖上。“我得打起精神來呀。”笨笨這樣想着,在陽光的格子里一蹦一跳。“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可是,小小的格子好像存心要逗弄笨笨似的,東歪歪,西斜斜。笨笨的小腳丫有點兒不聽使喚了。笨笨忽然想起,老祖母說,在空氣甜美的午後,常常會遇見調皮的百合花精靈。她們有時像透明的風在花葉間無聲飛翔,有時像小蟲躲在百合花里兀自歌唱,有時候就在路上塗抹着花的影子,讓過路的人不知不覺就迷了路。 

  笨笨好像忽然從睡夢中驚醒過來。它獃獃地望望四周,發現自己並沒有走在去葡萄家的路上。午後的陽光汪洋在一望無垠的原野上,海一樣的百合花肆無忌憚地燦爛着。一時間,笨笨的小腳丫不知道該往哪一個方向邁了。笨笨沮喪極了,“撲通”一屁股坐在地上。“哎喲——”,這時,身後傳來一聲細細的驚呼。 

  笨笨“呼”地扭頭一看,呀,自己的屁屁壓着一隻小灰兔的尾巴了。小灰兔正在暖烘烘的陽光里午睡呢。笨笨慌裡慌張地道歉。小灰兔揉揉眼睛,再揉揉尾巴,揉揉尾巴,再揉揉眼睛。它睜開一隻眼睛,骨碌碌,再睜開一隻眼睛,圓溜溜,它們眨巴眨巴看着笨笨,“咦?明明是我的尾巴痛呀,你哭喪着臉做什麼呀?” 

  “我,我迷路了嘛。”笨笨嘟囔着,也眨巴着眼睛,怪不好意思的。“我要去葡萄家。”它又嘰咕了一聲。 

  “哦,那我還真幫不了你呢。你等一下……”小灰兔轉身鑽進百合花叢,好像只一次呼吸的功夫,它又啾地鑽了出來,小爪子里多了一顆紅紅的山楂果,還有好聞的香味兒呢。 

  “嗯,小狐狸,送你一個小山楂,快快找到葡萄,快快高興起來喲。” 

  “謝謝你,不過我不叫小狐狸,我叫笨笨。”笨笨愉快地接過山楂果,想對小灰兔微笑一下,可是,它已經忘記怎麼微笑了,於是咧了咧嘴巴。這多少讓小灰兔覺得有點兒奇怪的。 

  狐狸笨笨可管不了這麼多,它拍拍屁股上的灰塵,又噔噔噔地上路了。它往右手30度角的方向走去,這是笨笨最喜歡的角度。它喜歡歪着30度角的小腦袋想念老祖母。它喜歡朝着30度角的方向,哼唱着故事裡的歌。 

  笨笨的小爪子緊緊拽着那枚紅紅的山楂果,它已經細細看了101次啦,可還是捨不得吃掉。微風輕輕吹拂着秋天的原野,四下里很安靜。笨笨覺得心裡好受些了,它甚至覺得,如果就這麼一直走啊走啊,也會是一件愉快的事兒呢。它有時候停下來眯着眼睛望望太陽,再望望雲朵。有時候乾脆趴在花叢里打個小小的盹兒。有時候會飛快地奔跑,給驚奇的百合花們留下一串呼呼的小風。小小的山楂果捂得熱熱的,笨笨每次想吃的時候就會奔跑起來,好像這樣就能把饞蟲甩得遠遠的。 

  “哎——喲——喲——喲”,笨笨忽然大叫起來,它的小腳丫好像被刺扎了許許多多個窟窿眼兒。笨笨忍着疼痛,低頭一看,原來是踩到一隻小刺蝟了。小刺蝟縮成一個圓圓的球,它的小眼睛從刺球里磨磨蹭蹭地探出來,骨碌骨碌,很無辜地瞅着笨笨。 

  “嚯嚯”,笨笨痛得直跳,“小刺蝟,你好好地擋我的路作什麼呀?” 

  小刺蝟倒也不惱,慢吞吞地說,“小狐狸,你沒事吵醒我的好覺做什麼呀?” 

  “嗯?”笨笨歪着腦袋一想,也是呀。可怎麼大家都愛睡午覺呀?我就不愛。它嘰里咕嚕,自己生着悶氣,再揉揉腳丫,又噔噔噔地上路了。 

  咦?小刺蝟跟在自己的尾巴後面呢。笨笨煩得不得了,它呼拉轉過身,瞪着眼睛嚷嚷,“小刺蝟,你幹嘛跟着我呀?” 

  小刺蝟被它一嚇,又縮成一個刺球,好久才露出半個臉,嘟囔着,“小狐狸,我,我聞到山楂果的香味了,你手裡……” 

  “是啊是啊,紅紅的山楂果。”笨笨得意洋洋地晃了晃小腦袋。 

  “那,你能不能把它送給我?”小刺蝟怯怯地說。 

  “給你?”笨笨還真有點捨不得呢,再說,它的小腳丫還在隱隱生疼呢。 

  “我的小孫女最喜歡吃山楂果了。” 

  哦,原來是刺蝟奶奶呀。她好像在喃喃自語,一臉的慈愛。笨笨忽然想起了老祖母,有什麼好吃的總是笑呵呵地捧到笨笨面前。有一次,老祖母帶回一個又大又香又甜的玉米棒棒,好好吃啊。第二天一早,笨笨的嘴角還粘着一粒玉米粒呢,難怪那夜笨笨的夢裡全是玉米的清香。 

  笨笨悄悄地舔了一下嘴角,它第102次地看了看小巴掌里的山楂果,又看了看刺蝟奶奶,小腳丫子一跺,“就給刺蝟妹妹吃吧。” 

  刺蝟奶奶開心地把山楂果背在背上說,“謝謝小狐狸。” 

  它不知從哪裡掏出一個小小的燈籠,遞到笨笨手裡,“亮堂堂的,好趕路。”小燈籠被一根細細的小棒挑着,只有山楂果那麼大,在陽光里閃着橘色的光芒。笨笨有點兒疑惑,天還是亮堂堂的呀。不過小燈籠着實可愛,笨笨順手把它簪在了耳朵旁邊,又得意地晃了晃小腦袋,小燈籠也跟着活蹦亂跳,像一顆快活的橘色小星。 

  笨笨又高興起來了,它衝著刺蝟奶奶咧了咧嘴巴,道了謝,又朝向右手30度角的方向走去。笨笨忽然覺得自己不像一隻迷路的小狐狸,倒像個小小的探險家。笨笨想,這麼一直一直走下去,還會遇見誰呢? 

  笨笨走啊走啊,風輕輕地吹,百合花原野海水一樣溫柔蕩漾,笨笨是一點小帆。這時,笨笨隱約聽到一陣歌聲,從百合花叢中裊裊而來:“風吹過原野,百合花精靈咿呀咿,月亮在水裡,百合花精靈咿呀咿,明天又是好天氣,百合花精靈咿呀咿……” 

  百合花們一片靜默,只有那歌聲像一株充滿靈性的藤蔓,在風裡自由自在地生長,舒展枝葉,開出花朵。笨笨聽得入了神,這多像老祖母唱的歌呀。笨笨得眼淚在眼窩裡打起了轉轉,它們終於簌簌地落下,落到塵土裡,砸出一個個圓圓的小窩窩。 

  笨笨愣愣地聽了一會兒,向著歌聲走去。百合花們沉默着,好像在等待一個美麗的時刻,又好像在守護着一個心照不宣的秘密。近了,近了,天空和原野都屏住了呼吸。 

  笨笨看到一朵會唱歌的百合花。它似乎比別的百合更明亮,也更美麗。 

  奇怪的是,那花兒,也像長了眼睛似的,一下子收攏了花瓣,歌聲也一個趔趄,嘎然而止。 

  “唔——”笨笨沮喪極了,它撓撓腦門,圍着小百合的溜的溜轉了好多圈。 

  “小百合,你怎麼不唱歌了?”笨笨咕噥着。 

  “小百合,快快唱歌!”笨笨兇巴巴地說,還是沒動靜。 

  “風吹過原野,百合花精靈咿呀咿。”笨笨開始領唱,百合花蕾裝做沒聽見的樣子,好像從來沒有唱過歌。 

  這時候,一束清亮的陽光泉水般漫過來,流動的光影里,百合花蕾竟輕盈地飛起來了!它飛呀飛呀,就像小小的天使。笨笨下意識地攤開它的小巴掌,神奇的是,它真的棲落在笨笨的手裡了。“啊——呃。”笨笨覺得真像一個甜美的夢。 

  笨笨差點兒忘了30度角的方向,小巴掌呵護着百合花蕾,不知道怎樣才能讓它唱起動聽的歌。 

  天空開始漾起淡淡的橘色。黃昏向四周靜靜地蔓延。 

  這時,遠遠地,一束彩色的光芒在前方升騰,越升越高,煙火一樣璀璨在黃昏的天空。光芒里,一座城市的輪廓隱約可見,好像有人在一點點地勾勒,一點點地着色。 

  “哦,傳說中的彩虹城!”櫻桃小窩裡,老祖母千百次說過的彩虹城!笨笨高興地“蓬蓬蓬”蹦了三蹦。橘色小星似乎也明亮了它的眼睛,在笨笨的耳朵旁晃來晃去,發出快樂的聲響,好像在說,“快——點!快——點!” 

  笨笨又像先前一樣奔跑起來,身邊的百合葉子們齊聲歌唱:“簌簌簌,一二三四五;簌簌簌,彎彎的小路;簌簌簌,笨笨快跑像小兔……” 

  笨笨真想快點飛到彩虹城呀,老祖母說,那裡的梔子湖清澈得像天使的目光,那裡的花開花落有多麼神奇,那裡的人們有着最美的笑容……笨笨想起這些,越發跑得飛快了。一望無垠的百合花原野上,橘色小星劃過一道纖細明亮的弧線。 

  笨笨覺得,彩虹城,就像一個等待已久的春天。 

  那是一個密密層層的花木呵護着的美麗小城。花木林里長滿了彩色的果子,像天堂里斑斕的星子。清亮的小溪在林間穿行,長長的溪水是林子的麻花辮吧?笨笨噌噌噌地,要和那小溪賽跑。笨笨想,它的辮稍兒在哪裡呢?會不會扎着一個漂亮的蝴蝶結? 

  “嘎吱!”忽然,笨笨的腳丫像被粘住了似的,一動不動了。那是一個美麗的湖泊啊,蔚藍的湖水就像天使的目光。湖的那邊,還有隱約的歌聲和笑聲,在晚風裡飛揚。這一切,多像和老祖母相伴的每個黃昏呀。 

  等到笨笨走在彩虹城裡的時候,好多的窗口都飄滿了飯菜香。人們看到一隻手捧百合花的小狐狸,正神情憂鬱地走着。他們和笨笨熱情地打着招呼,邀請它共進晚餐。 

  笨笨摸摸咕咕叫的肚子,來到一位老婆婆的小院子。這是個快樂的院子,一群孩子正在蘋果樹下做遊戲。他們呼呼啦啦圍了過來,四周響起一片暖暖的問候。狐狸笨笨也問着好,嘴角竟不自覺地漾起一個淺淺的微笑。它忽然覺得,心裏面好像有一個溫暖的花田,每朵花都含苞待放着。 

  晚餐豐盛極了。慈祥的老婆婆不停地讓笨笨吃着吃那,快活的孩子們告訴笨笨,豌豆餅邊上那一圈最香了,如果沾着草莓奶吃就更甜了……那個最小的孩子還給笨笨的橙子蛋糕抹上了香蕉泥……屋子裡到處閃亮了着小橘燈的光芒,那是和笨笨的橘色小星一樣和暖的光,它們把小屋映照成一個又香又甜的大橘子了。 

  笨笨覺得,這裡彷彿就是自己的櫻桃小窩,百合花原野在,老祖母在,香草冰淇淋一樣的天空也在。笨笨發現,那些丟失了的笑容,原來都藏在心裡一個溫暖的地方,就要開放了,就要燦爛了。 

  月亮升起來的時候,孩子們舉着小小的橘燈,聽老婆婆講彩虹城的故事,講花樹開放時的聲音,講彩虹飛來時的美景。每一個亮眼睛的孩子都唱起了歌:“當彩虹飛過天邊,當花朵開遍原野……” 

  這時,笨笨手裡的百合花也唱起了自己的歌:“風吹過原野,百合花精靈咿呀咿,月亮在水裡,百合花精靈咿呀咿,明天又是好天氣,百合花精靈咿呀咿……” 

  笨笨知道了,快樂的笑容和聲音,就能讓百合花唱起歌來。笨笨知道了,百合花喜歡快樂的孩子,老祖母也喜歡快樂的笨笨啊。 

  狐狸笨笨告別了星光璀璨的彩虹城,它要回到自己的櫻桃小窩去。笨笨不怕,百合花原野上,有着和彩虹城一樣璀璨的星空。笨笨往左手30度方向走,橘色小燈籠照得小路泛着暖暖的光。刺蝟奶奶說過的,“亮堂堂的,好趕路。”而笨笨心裡的花田,正呼啦呼啦開放出一片明媚的天地。 

  明天,狐狸笨笨還要去葡萄家,帶着最美的一輪笑容,有着百合花香味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笨笨的百合花原野4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笨笨的百合花原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