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哭泣的百合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百合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哭泣的百合花

  從前有一個小姑娘生活在一個繁華的城市,自幼母親就去世,和父親居住在一起,還有狠毒的繼母和一個剛出生的弟弟,而她卻成為繼母經常欺負的對象。 

  日復一日,小姑娘像個傭人一般,不停地做家務,自從小弟弟的出生,她漸漸被父親淡忘了,弟弟則取代了她在父親心中的位置,繼母就更加肆無忌憚地虐待她。 

  這天是母親的忌日,小姑娘知道母親生前最喜歡百合花,所以在院子種滿了百合花,小姑娘能撐到今天完全是百合花的功勞,因為她知道母親的靈魂化做百合花,時時刻刻陪伴在她的身邊,無論開心,難過,鬱悶,受委屈,百合花總是靜靜地聆聽着,就這樣百合花成了小姑娘心靈的寄託。 

  不知不覺,小姑娘已經到了該上學的年紀了,但是她的繼母卻不讓她上學,一個勁地虐待她,小姑娘沒有辦法,只能默默地忍受着,她爸爸又不管她的事情,只有和百合花相依為命。 

  一天,小弟弟跑進院子里,把院子里的百合花踏得一片狼藉,小姑娘一怒之下推倒了弟弟,一邊流淚,一邊拾起殘留的百合花瓣,她傷心極了。弟弟的哭聲引來了繼母,繼母不由分說地就抽了小姑娘幾鞭子,此時,皮肉之痛那有心裡的痛苦,她的心已經死了,隨着百合花走了,因為這裡有太多太多讓她傷心的回憶,她走了,去和她的母親見面了。 

  正如孫悅的一首歌:“我是花瓶中哭泣的百合花,告別了泥土無法生存......”小姑娘的慘痛教訓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希望社會不要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否則那將是我們的損失,祖國的損失,社會的損失,請記住不要再讓幼小的百合花哭泣!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百合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百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