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哭泣的百合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百合花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有些暗淡,細細瑣瑣的穿過厚厚的雲層在地面投射出一塊塊形狀各異的陰影。落雪的寒冬,她站立着,在我的目光四十五度的位置,深深的,落到我們心裡的位置。

  謹以此文獻給那個一直默默的關心別人的——媽媽的姐姐、我的大姨。

  是悄然的奉獻,使她的微笑保持着青春不謝。

  我曾無數次在自己的文章中寫到,我是個不擅長用語言表達的人。對任何人都如此、我亦動亦靜的性格連我自己都很難詮釋。還好我有一雙可以揮灑力量的雙手、以便那些窩在心裡的話可以不被秘密的保存。媽媽剛從大姨家回來、看着她帶着從娘家回來的微笑和心裡的溫度、孟同學決定提筆。

  年少的記憶中、大姨是媽媽口裡的長住客。媽媽很小的時候就沒有了母親、我知道、她和大姨之間的感情不止姐妹、更勝似母女。總覺得大姨是一個很“悄然”的人、她總在悄然之中為她所愛的人奉獻、我不見她總是說、但我知道她心裡想的明白、清楚。那些因為年老而希望被牽挂的心情、那些不被人知的情懷、那些苦,都被埋在了心裡。所以大姨叫我給她取個網名的時候、我有意的送給了她——悄然奉獻。

  我從來沒有跟大姨說太多的話、也沒有做過太多感動的事、我不會說好話也沒有太會做事。很多東西、我都是用腦子想的、感觸很大的時候、就落成了文字。念此私自愧啊!每每大姨邀請我到她家裡去的時候、都會碰到各種的原因和身體的不適而耽擱。想到另一邊失落的表情——愧。而且、我的生活也真的是挺單調了的——看書、學習、寫文、看看電視、聽歌,我的整個生活幾乎都是這樣。呵呵,大概大姨的生活也會比我豐富多彩的吧、她老人家還會偶爾的打打麻將,輸也罷贏也罷、快樂就好,可也要注意身體、坐久了會影響健康。

  小時候,挺害怕大姨夫的、覺得他嚴肅、安靜。可媽媽說他和大姨一樣的喜歡我、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在大姨家耍小姐性子、滿臉不滿意的表情,大概嚇到他們了吧。呵呵,可終算是看到大姨夫無奈又可愛的表情,這任性也便是值了。長大后、覺得她們很幸福,每次家庭聚會、各自歸家的時候、走在他們的身後、心裡會覺得那是種無言、淳樸的幸福。雖然、她們沒有了年輕人的炙熱、也不牽手不擁抱、可就那樣並着肩,你會發現、這世間的一切遠不如平淡卻幸福的日子重要。

  不曾說過感謝和抱歉、可相信我的明天會用圓滿回報你們的昨天。

  其實,這親情、這愛,就像是碗蛋炒飯,普通,但在我飢餓時能安撫我漉漉飢腸;這是張面巾紙,但在我悲傷時能拭乾我敞亮的淚水;這是杯白開水,無味,但在我口乾時能澆滅我熾熱的火焰;這是一塊口香糖,由濃變淡,但在要吐掉時,才覺察它已伴你那麼悠久;這是一團棉花糖,還未全出口,它就融進了你的心裡:這是一塊牛排,燉得越久,它就越香氣逼人;這是一瓶老酒,存得越久它就越醇。這就是親情,蛋炒飯的普通,面巾紙的其實,白開水的無味,口香糖的耐久,棉花糖的溫順。它是牛排,是老酒,幸福是它們的最好的凝結劑。人能夠接受失敗,也能夠沒有友誼,但這人生的路口必定少不了親情。

  其實、親情是普通的、它不曾轟轟烈烈、可那些,沒有說出的感謝,都在心裡。

  哭泣的百合花。是之前我給大姨起的網名、哭泣,因為她沒有一個疼她愛她的子女,可如果可以的話、那就把我當成女兒吧、因為媽媽和您不分彼此、而我,作為晚輩、也理應照顧你們、雖然我還小、可總有一天我會長大、長成一棵樹、回來照顧那些澆灌過我甘露和雨水的人們。而百合、是因為她善良、憨實、卻奉獻着自己的花香、更重要的是、我願大姨大姨夫百年好合、家庭處處美滿。

  生命是花、而你們是蜜。讓人心疼的蜜、讓人溫暖的蜜。

  最後、誠切祝福大姨、大姨夫、一生幸福、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

  古城六年級:慧慧子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百合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百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