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話說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馬邊民族小學五一班(2009屆):慕中柱 

  每個人說起童年,都會讓自己腦海里颳起一陣風,使他波浪跌宕,潮起潮湧。 

  兒時的我真是幼稚可笑,傻得可愛。 

  我是一個貪吃鬼。才吃完中午飯不久,我就趁爸爸午休的時候,偷偷地溜進廚房。我輕輕地打開櫥櫃,看還有沒有什麼好東西,哎!不錯!盤裡還有一些牛肉!我雙手抓起牛肉,就狼吞虎咽地往嘴裡送,真是又香又好吃,於是又抓起一把,突然我想起爸爸說過的話:頭吃牛肉會變成牛的,於是心裡就像十五個水桶打水“怦怦”地跳起來。心想,完了,我會變成牛的。有時我變成牛,我就不成和小朋友們一起玩了;要是我變成牛,就被別人宰殺了,燉牛肉湯喝。想着想着,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地往下掉。 

  我回到房間,躺在床上,等着自己變成牛,不知不覺我卻睡著了。在夢中,我夢見自己變成了牛,吃着茅草,有人正準備宰殺我,我大聲喊叫……這時,爸爸把我叫醒,我坐起來對爸爸說“爸爸,再見了,我變成牛了。”爸爸問我為什麼,我說“我偷吃了牛肉,要變成牛了。”爸爸哈哈大笑起來,對我說“騙你的,你就不會變成牛。”聽爸爸這樣一說,我這才放下心來。 

  記得還有一次,我就更是傻透頂了。 

  那天,我和小夥伴看見蜜蜂在有菜地里飛來飛去,我們覺得蜜蜂它是“賊”,在偷吃人們的菜油。我們商量把蜜蜂趕跑,於是拿棍子、拍子、網子,漫山遍野的去抓蜜蜂,直到夕陽西下我們才收工。我們站在高處,看見菜子雖然被我們弄的七零八落,但是偷油菜的蜜蜂卻被我們趕跑了,心裡也美滋滋的,心想:我們一定會得到鄰居們的誇獎的。 

  我大搖大擺地回到家,興高采烈地對奶奶講,我們今天做得好事。奶奶聽了大吃一驚說:“傻孩子,那蜜蜂哪裡是吃菜油,它是在採花蜜,你們把菜子弄成這樣,你看鄰居們怎麼收拾你!”我聽了,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今天白忙了一天不說,還要被鄰居們罵,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後來的幾天里,我都躲在家裡不敢出門,害怕被鄰居看見。 

  每每想起這些,我都忍俊不住,這些童年的音符,讓我的人生旋律增加了歡樂和暢快。

您正在瀏覽: 話說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