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醜小鴨有話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醜小鴨有話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翻開《安徒生童話》這本書,我都被《醜小鴨》吸引住了視線。這篇故事不僅讓我對醜小鴨的經歷感到氣憤,還讓我明白了安徒生當時的處境與遭遇。他和醜小鴨一樣,受過別人的侮辱,欺負,甚至排擠,時常也有不必要的危險。而安徒生全把自己的處境流露在這篇故事當中。

  一隻天鵝蛋,卻被鴨媽媽孵了出來,它長的是那麼醜陋。在那個所謂的家裡被兄弟姐妹欺凌。就連所謂最親愛的母親也要趕它走。呵呵,多可憐的一隻小東西啊!為什麼你就不能逃離出這樣的環境呢。

  你就是倔強,你還是要堅強的活下去。你相信在不遠處會有一片屬於你的小天地?你對了。

  冬季來臨,冬姑娘好像在施展着巫術,讓小湖裡的水凍結成了冰,可怕的風呼嘯着。你飢餓,卻有什麼辦法呢?你必須得接受命運的捉弄。

  你努力的游着、游着,你終於凍僵了。不幸中的大幸,一位農夫救了你,但是日子也不會好過。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在春天的到來,你結束了嚴冬的困苦與災難。看,那些是什麼呀?有着潔白的羽毛。再游近點!再游近點!呀!那可是高貴美麗的天鵝啊!

  你雖然心中感到開心,但是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別忘了自己是一隻醜陋的小鴨子啊。但你還是捆不住心中的誘惑,飛向了他們。你也才知道自己也是一隻白天鵝,最好看的那隻。幸好你沒有放棄,只要你是一隻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鴨場也沒有什麼關係,只要你夠堅強

  命運就是喜歡捉弄懦弱的你,但也會留下一面鏡子,讓你知道自己也是獨一無二的,不可複製的。是金子都會發光呀!

  福建南平邵武市邵武城郊蓮塘中學初一:黃燕雯cn

您正在瀏覽: 讀醜小鴨有話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醜小鴨有話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