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來“話說空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來“話說空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也可以投稿哦

  炎炎夏日,當大家躲在空調房裡爽爽地吹着冷風的時候,你是否有想過空調是怎麼運作的,他的工作原理又是怎麼樣的,今天在老師的指導下,我通過自己的觀察和查找網上資料,總算對空調有了一定的了解,下面,就讓我來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空調的工作原理。

  空調是空氣調節器的簡稱。空調的主要內容是製冷,是人為製造涼爽。 就是用人工的方法來製造涼爽。空調有主要四個組成部分:壓縮機、冷凝器、節流裝置和蒸發器。在這裡,首先我給大家介紹一種叫做氟利昂的物質,氟利昂是一種在零下30度就可以揮發的物質,化學性質穩定而無毒性,因此是一種比較理想的製冷物質。空調運作主要分為四步:首先,低壓的氣態氟里昂被吸入壓縮機,被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氣體氟里昂;而後,氣態氟里昂流到室外的冷凝器,在向室外散熱過程中,逐漸冷凝成高壓液體氟里昂;接着,通過節流裝置降壓,又變成低溫低壓的氣液氟里昂混合物。此時,氣液混合的氟里昂就可以發揮空調製冷的“威力”了:它進入室內的蒸發器,通過吸收室內空氣中的熱量而不斷汽化,這樣,房間的溫度降低了,它也又變成了低壓氣體,重新進入了壓縮機。如此循環往複,空調就可以連續不斷的運轉工作了。而室外機主要就是空調壓縮機,所以室外溫度會被高溫高壓的氣體氟里昂升高。

  對空調有了初步的認識,我感到很開心,很有成就感,我認識到只有不斷地探索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同時,科學的力量讓我感到很震撼,我想對所有辛勤研究的科學家叔叔說:“你們辛苦了,正是因為你們的研究成果才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方便。”

你也可以投稿哦

您正在瀏覽: 我來“話說空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來“話說空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