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仙人掌作文600字

仙人掌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仙人掌作文600字

  在我家的陽台上,有一盆很不顯眼的的仙人掌。

  仙人長的身體像是一塊翡翠,又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它全身布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小刺,你可別小看這些小刺,這可是它用來自衛的還擊武器!我被它扎過,媽媽也被它刺過,疼極了,媽媽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為我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愛那盆仙人掌。

  春末夏初,仙人掌身上長出了花苞,說來也奇怪,仙人掌開的花很有“次序”,總是兩朵一起開,像一對孿生姐妹,又像小姑娘頭上扎着的蝴蝶結。漂亮極了。

  仙人掌的特點是耐旱,我看了資料上說,仙人掌大多生長在乾旱的環境里,有的呈柱形,高10多米,重兩三萬斤,觀然屹立,甚為壯觀。還有一些長着棘刺的仙人球,有的壽命高達五百年以上,可長成直徑兩三米的巨球,人們劈開它的上部,挖食柔嫩多汁的莖肉來解渴充饑,仙人掌類植物還有一種特殊的本領,在乾旱季節。它可以不吃不喝的進入休眠狀態,把體內的養料與水分的降到最低程度,當雨季末臨時它們又非常敏捷的“醒”過來,根系立刻活躍起來,大量吸收水分,使植株迅速生長並很快地開花結果。

  仙人掌渾身都是寶,用途廣泛,它的嫩莖可做蔬菜食用,加工成56多種仙人掌佳肴,仙人掌的莖片可以加工成片劑,膠囊,飲料等保健食品,根據中國醫學院藥用植物研究給表明,仙人掌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蛋白質,纖維素和鈣:磷、鐵、維生素C、維生素B。和值食用型仙人掌成本低,不需農藥,無污染,屬於綠色有機食品。

  我喜歡我的仙人掌。

  六年級:老天罵我帥

回目錄

仙人掌作文600字

仙人掌 

  仙人掌雖然沒有婀娜多姿的外表,也沒有沁人的芳香,更沒有五彩繽紛的艷麗。我喜歡它的理由是因為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遠看仙人掌,它非常醜陋,全身帶刺,像一隻刺蝟,又像一個帶刺的手掌。它全身都是墨綠色的,像幾個大餅連在一起。 

  我細細地看仙人掌,它綠得發亮,橢圓形的,厚厚的葉柄像熊的耳朵。它的表面非常光滑,真像一個溜冰場。它身上的刺尖尖的,硬硬的,直直的,長短不一,像許多鋼針。刺是白色的,排列得很整齊,如同一個軍隊:最長的像將軍,最短的像勇士。仙人掌的形狀就像一隻奇形怪狀的大手,極力地張開着,外表着實不好看。一身黃中透綠的衣裳,渾身溢滿了小刺兒,只要你的手指與其親密的接觸,哪怕是輕輕一觸,定會紮上那麼一根。嚴重時,還會有血痕呢!也許“仙人掌”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吧。 

  雖說仙人掌其貌不揚,但它卻很耐旱。媽媽告訴我:“它七八天不喝水,也一樣能活。”起初,我有些不信,就試了試,連續幾天沒去給它澆水,可它竟然一樣的滋潤。 

  仙人掌不僅耐旱,而且生命力極強。即使斷了一兩根枝,也不會影響它的生長。冬天,仙人掌不畏嚴寒。當北風怒吼時,它仍然全身綠油油的,在風中傲然挺立着,十分英勇。 

  別看仙人掌外表很醜,可它開的花賽過白牡丹。一朵朵潔白如玉的小花還散發出陣陣清香,讓人不由得想摘下一朵來。 

仙人掌,你那不屈不撓的精神讓我由衷地對你敬佩,也啟發了我要向你好好學習的志向。
回目錄

仙人掌作文600字

  最近,我爸爸帶來了一盆別人送的仙人掌。我看了看這個仙人掌,它外層有一層鋒利的針刺,防止別的動物去傷害它,就像是一個僵硬的貝殼。而裡面卻是綠色的。

  有一次,我想看一看這仙人掌綠色的那裡面是什麼,我就找到了一把小刀,把那裡給切開,我看了一下,原來是一些液體,我失望的垂下了頭。之後,我爸爸追查起來了這件事,便把我狠狠地罵了一頓,還打了幾下手板,我想我之後便不再也不理這個仙人掌,過了一周后,家庭的糾紛等事情使我煩的很,我在陽台上看着天上落下的雨,忽然看到了我面前的仙人掌,它像一個高傲的戰士一樣望着我,它那被我切爛的傷口,已經腐爛了,雖然它一周都沒喝水,但它卻還是在蓬勃的生長。我非常的好奇,我便去網上查了資料。原來,仙人掌科植物原產於北美和南美。現在主要分佈於熱帶和亞熱帶,而且多數仙人掌適應乾燥地區的生活,其莖是主要的製造養分和貯藏養分的器官,內部構造與其他雙子葉植物一致,在內方的木質部與外方的韌皮部之間有形成層。莖的大部分由薄壁的貯藏細胞組成,細胞內含黏液性物質,可保護植株避免水分的流失。

  當然,仙人掌也可以吃!仙人掌是墨西哥的國花,在墨西哥,有將近101種烹調仙人掌的方法用仙人掌做菜,通常是去刺去皮后,水煮、切片、加油、放入調料即成涼菜;若做熱炒則不需水煮直接切后烹飪。仙人掌也可以治病,仙人掌可以清熱解毒,散淤消腫等等,等等。

  仙人掌,一種神奇的植物,令世人讚嘆不已!

  初一:李博鴻

回目錄

仙人掌花作文600字

  美,一旦與頑強合在一起時,那就是生命至高的萬里長城,是一種不可摧毀象徵。

  就拿仙人掌來說吧!它雖然長着滿身的花刺,開如紅花般花蕊,但總是改變不了它那種讓人敬畏的外形或容貌,而又在它那滿面皺紋的背後,還讓人產生一種若即若離的感覺,即使它有時也長出了宮殿般的金色花,而我以為這僅僅是它的魅力的一種美。其實它還缺少一種堅強。

  然而要談到堅強,世界上很少有比仙人掌更頑強的植物。因為它的生存環境不是一般植物能夠適應的。在嚴寒酷暑,在風沙飛揚,乾燥缺水的海邊,仙人掌都能活下來,並且又能活得逍遙自在,悠然自得的樣子。這真讓人總是想不通,甚至讓人不可想象。可是誰又知道,仙人掌它有擁有堅硬的葉子、天藍色的枝幹,為了下一代,它又用堅硬的葉子、天藍色的枝幹汲取水分與進行新陳代謝,從而完成綠色生命的歷程。於是又為了新的生命,最後放棄了自身的美麗與迷人,隨着氣候與環境的變化,放棄美,而且變得越來越丑。這些就是人們不喜歡仙人掌的原因。

  儘管如此,人們同樣可以在沙漠地帶欣賞到仙人掌的風采與韻味。儘管沙漠吞噬無數的仙人掌般的生命,但是人們同樣可以品味到仙人掌的風姿與韻味。不管客人老師以後如何,

  但是有的生命在需要它,需要它的堅強與美,而且也曾經超過任何一種植物。

  雖然仙人掌開花,僅僅只有一朵,但它同樣擁有自己的本性:頑強以及美麗,只要這兩種品質結合得完美無缺,那麼這就是生命的頑強與美的結合得象徵。

回目錄

仙人掌之淚(2)作文600字

“恩?你說什麼呢?”嚴予突然之間不知是該裝傻還是真傻了。 

  “你們怎麼這麼慢啊,快來啊。”默暖彷彿怕了那灼熱的日光似的,用手遮着額頭,但那陽光還是如碎金般撒到了她身上,絢爛了一天一地。 

  “來啦,小默,你怎麼不等我呢?”軒溫柔地責怪着她。他們就這樣一個非要叫她小默,另一個也不肯讓步地稱她小暖,默暖只是站在他們中間,嘿嘿地傻笑着。 

  “小暖,你別這樣裝作高興好嗎?這樣我心裡難受。”趁着軒突然說要去那邊的便利商店買瓶礦物質水,嚴予忽然收斂了笑容,悄悄地說。 

  “我沒有裝啊,”默暖忽然感到心裡很痛,但抬起頭來時卻立馬換成了一張笑嘻嘻的臉,“你不用瞎操心,我可最受不了啦。”默暖的父親今天搬出去住,從此生活里只有母女相依了。可是不知道他是真堅強還是裝堅強,抑或是不想讓他走入她的心,對此嚴予心裡一直頗不是滋味,他望着若明漸暗的天邊,幽然一句:“真不打算告訴軒嗎?”不知是默暖沒有聽到還是裝作沒聽見,那張躲在陰影里的臉,嚴予看不到她的任何錶情…… 

  “不好意思,你們等久了。”軒正這樣說的時候,卻看到嚴予一個愣怔,但軒再一想,才發覺他的視線其實穿透了自己在看他身後的人…… 

  “嚴好,你怎麼在這裡?”軒一轉頭,看到一個穿着白色連衣裙的女孩正推門而出,她的下巴很尖,一頭顏色有些淡的頭髮披在肩膀上,她正巧也在看軒,這時對他露出一個很沉靜的微笑。軒忽然感到心臟漏跳了一拍。

  嚴好的出現究竟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 

 不要走開哦~~~~`
回目錄

仙人掌作文600字

  在我家的陽台上有一盆仙人掌,我特別喜歡它,它雖然渾身是刺,不如杏花那樣風韻天成,不如桃花那樣妖冶艷美,不如牡丹那樣冠群絕芳,不如石榴那樣色紅似火,不如荷花那樣高潔,不如海棠那樣嬌艷超凡,不如桂花那樣十里飄香,不如菊花那樣千姿百態,不如水仙花那樣雅潔清馨,但它卻有着極其頑強的生命力。

  仙人掌不像溫室里的花朵那樣嬌氣,它不需要人們的特別照料便能茁壯成長。

  記得有一次放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到深圳去旅遊,由於走得匆忙,忘了給仙人掌澆水,知道過了兩個月後,我回到家裡才想起來,我猜想它一定死了,結果走過去一看,它照樣長得鬱鬱蔥蔥,還是那麼綠,那麼有精神。對此,我感到十分驚訝,所以我更加喜愛它了。

  仙人掌不但生命力頑強,而且它的用途也非常廣泛。

  有一次,老師叫我們查找仙人掌的作用,我在網上查到的資料讓我知道了仙人掌身上的各個部分都有很大的作用。

  仙人掌的果實可以食用,一咬,便會流出甜甜的汁來,可以用來煉出香甜可口的糖,也可以用來釀酒,並且釀出的就香醇醉人;它的莖可以當作飼料、燃料、染料、建築材料;它的根須又長又發達,像一根根細細的柳條,可以防止水土流失,固定流沙,保護農田,還有它的……哇,原來它對人們的貢獻這麼多,卻索取德這麼少,看到它的崇高品質,我更加喜歡他了!

  仙人掌憑着頑強的生命力在乾旱的沙漠中生長着,而且給人們貢獻出許多有價值的東西。它雖然渾身是刺,貌不驚人,外表比不過高大挺拔的喬木,搖曳多姿的奇花異卉,但仙人掌適應艱苦環境而生存的堅忍頑強和它那種默默奉獻的精神,確實一種獨特的美。仙人掌,我欣賞你,我讚美你!

  四年級:萱萱

查找更多仙人掌作文6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