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的好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好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作家曹文軒說:“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在閱讀中,我們獲得了更多關於這個世界的精義,神髓與真諦。

  的確,一個人的氣質,胸膛,品格,智慧……無不與書的關聯。好的作品,能給心靈插上想象的翅膀,能給心房按上澄清的眼睛。名族的思想,感情,知識經驗,都在文字中等候,我們通過書去想象,去思索,去體驗,去感受,一定收益良多。

  品味書,可讓人增加一些課外知識,培根先生說過:“知識就是力量。”不錯,增長了課外知識,可以讓你感到渾身充滿力量。這種力量可以激發你的潛能讓你不斷前進不斷成長。所以,書也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象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了翅膀。”沒錯,你是否覺得看完書渾身會很累,是因為大腦吸收了書籍的營養。所以看書就等於“吃飯”。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因為你讀完書會積累許多的好詞好句,寫作文便會輕而易舉了將這些東西運用下去作文就會變的生動具體。

  我說:“看書不能只看一次,正所謂重複是成功之母。”所以看書要細細的品慢慢的嘗,看多幾遍理解文章暗示的事情。

  請大家多多看書,書是我們人類生命不可缺少的東西。

  廣東佛山南海區瀝東小學六年級:藍維康

您正在瀏覽: 書的好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