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的好處與壞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好處與壞處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也許都看過書吧!書有許多好處,也有許多壞處,又一次我們班進行了一次辯論會,老師一進教師就來了一句開場白:“書有很多好處。也有壞處,現在我們來進行一次辯論會,首先一組和2組說書的好處,3組和4組說書的壞處。” 

  首先第1組開始說:“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第四組就舉起手說:“有一家盜版書店,封面印的是什麼三國演義,成語故事等等,別人結果去看就成迷了,腦子裡全是黃色書籍的內容,這樣他們就走進了犯罪的道路。”我們聽了連忙拍手鼓掌。1組反駁說:“如果知道了裡面是不健康的內容我們就可以不去看呀!”我們又說:“如果有些人的好奇心大,就會去看看,這樣不就‘死亡’了嗎!”1組的又說:“古人也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呀!”我們有反駁說:“古人說的是好書,但是沒有說壞書呀!”組聽了連手都沒有一個人舉。最後老師宣布3,4組勝利,我們歡呼起來。 

  經過這次辯論,我知道了好書是良藥,壞書是毒藥的道理,我決定以後要多看一些對我們有用的書,不能去看壞書。

您正在瀏覽: 書的好處與壞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好處與壞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