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狹路相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狹路相逢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人都看過NBA籃球比賽,那激烈的競爭,讓我們的每一根神經都活躍起來了,恨不得自己也上場,去體驗一番。但在球場上,不一定要拚命搶球,保持“讓”的做法,也是一種特別的致勝方式。

  今天,我們學校的六(1)、六(2)班就舉行了一場扣人心弦的籃球賽。

  兩個班分別挑選了幾名籃球打得好的同學,組成了一班的“夢之隊”和二班的“戰神隊”,這名字就讓人覺得有氣勢,那賽場上可會有一場激烈的龍爭虎鬥嘍!我們班充當觀眾,和其餘兩個班的同學一起幫各隊吶喊助威。

  “嘟??”哨聲響起,比賽正式開始!

  比賽剛開始就進入了劍拔弩張的狀態,觀眾全都目不轉睛地盯着場上的勢態發展。只見“戰神隊”主力陸鑫攔截成功,傳球給黃寶,黃寶正欲投籃,但被“夢之隊”的一名隊員阻擋,黃寶靈機一動,左右一閃做個假動作,騙過對手,投籃得分,同學們齊聲叫好。

  陸鑫在球場上表現十分活躍,他快速地帶球傳給隊友,但這名“戰神隊”隊員行動稍一遲緩,被強行搶球,還好陸鑫反應敏捷,迅速將球搶回,正欲快攻,卻被“夢之隊”主力用身體擋住了,陸鑫靈活地一個轉身,已在對方主力勢力之外,眼看勝利在望,在與隊手主力擦肩而過的一瞬間,球又被搶回,“夢之隊”主力搶先投籃,一氣呵成,球正入籃筐。六(1)班同學興奮地大喊“夢之隊必勝,夢之隊必勝……”

  上半場因“戰神隊”隊員無論是體力、速度、耐力、控球能力,還是機敏的反應,都要勝人一籌,所以比分遙遙領先,“夢之隊”似乎還沒發揮出威力,處處讓着“戰神隊”,沒有使用全力,難道他們有什麼妙計未使用嗎?

  中場休息結束后,下半場比賽繼續進行。

  一上場,“夢之隊”就像變了一支隊伍似的,開始了大反擊,他們頻頻投籃得分,“夢之隊”的分數跳躍着追上去,全場的同學們都為之瘋狂了,連一向沉穩的老師也不顧一切的振臂吶喊。“戰神隊”隊員開始體力不支,由於上半場的全力發揮,隊員們都沒力氣了,我這才明白,為什麼上半場“夢之隊”那麼“謙讓”了,原來他們是以退為進啊!現在“戰神隊”只能改變戰術,採取守勢,派出三員大將企圖死盯住“夢之隊”主力,“夢之隊”陷入了苦戰。時間只剩下三分鐘,“夢之隊”還落後幾分,“戰神隊”只要撐過這幾分鐘就能獲勝。可“夢之隊”主力已精疲力竭,他緊握着球面對三個對手的嚴密防守,無法移動半步。時間只剩下20秒了,“夢之隊”主力突然向後一退,舉手欲投,三個隊員跳起來攔截??假動作!“夢之隊”主力身形一移,來到三分球線外,整個人後仰着跳投??球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空心入籃!時間剛好停止!整個球場沸騰了!六(1)班同學歡呼着,跳躍着,歡笑聲響徹校園!

  這場比賽“夢之隊”獲勝,我不禁想起“夢之隊”那以退為進的取勝方式,他們先讓對手放鬆警惕,接下來讓對手消耗體力,最後連連得分,取得了桂冠,讓對手輸得心服口服。有時,我們也要換一個方式地思考每一次競爭,讓對手也有一個展示的舞台,才是戰勝對手,挑戰自己的最佳辦法。時刻記住,狹路相逢“讓”者勝。

您正在瀏覽: 狹路相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狹路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