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霸王別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霸王別姬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人稱的西楚霸王。多年來,我戰無不勝,劍鋒揮指之處所向披靡。龍且項莊是我的頂上王牌,范增居巢是我的左膀右臂。這世上,我未把任何一個人放在心上。直到那日在江畔遇見了她,她的眼神迷離彷徨,身着一襲白衣施施然地立在淺淺的江心。她在湖中,又似乎在之外。美人若如斯,何不早入懷!我的心,在見到她的那一剎那,傾倒。我知道了,她就是無數男子拜倒的虞姬。來不及多想,跨上馬鞍,一把將她拽上,她不怒,笑盈盈地望着我。這天地間,似乎只剩下了我與她。耳邊是風獨自的呼嘯。

  不知怎的,我越來越怕。我怕,怕那粗魯的將士衝撞她;怕那骯髒的血腥玷污她;怕那紛呈的沙場迷亂她。雖然我知道,她並不懼,但,或許這就是愛吧。鴻門宴上放劉邦,不管後人罵我入骨,我亦無悔。為虞姬,我願犧牲一切。

  那夜,四面楚歌。虞姬含淚作舞。舞完,她倒下了,手旁,是沾滿鮮血的匕首。她的臉上有淺淺的一抹笑容,也有一滴晶瑩的淚。她不想連累我,才會如此。我的眼中溢滿了憂憤,穿上戰袍,帶上利刃,虞姬,我要為你而拼!

  廝殺過後,唯剩一人。面對烏壓壓的漢軍,自知回天無力,我的百萬精兵,此刻都化為烏有。舉起長劍,上面映照的是她姣好的臉龐。含笑舉劍,虞姬,等等我……

  安徽合肥廬陽區紅星路小學六年級:倪睿?

您正在瀏覽: 霸王別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霸王別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