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時光,永遠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時光,永遠的記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的夜裡,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心裡百感交集,腦子裡全是我們班這六年來的點點滴滴。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班的在打打鬧鬧中不知不覺地就升入了六年級。雖然一切都一如既往,雖然我們還是秉承着那種雷打不動的散漫心理,雖然班裡很多人都還跟以前一樣是三天吵架五天打架。但是,一種即將分別的悲傷感還是像荊棘藤一樣纏繞在我的心頭。

  從一開始,別人對於我們班的評價就是:“太散漫了。”“沒有一點集體榮譽感。”“看着就煩。”,這些對於我們班的惡評幾乎是已經聽到可以倒背如流,可我們依然有為這個六(3)班的班集體而着想過。當在運動會上因為拔河比賽輸掉了所以一群女生哭的昏天地暗的時候;當每個人都因為‘我們班不能輸給別人’的想法而發憤圖強的時候;當大家都在表演前為了演出個能讓人眼前一亮的好節目而絞盡腦汁想表演方案的時候,我便會意識到:“我們班的每個人不是在為了自己而努力,而是在為了這個班集體在真正的加油,精益求精。”也許我們班的“集體榮譽感”真的不是很明顯,也許現在每個人只要一談到畢業說和分別說的都是“無所謂,隨便啦。”,可真的到了要各奔東西的時候,我們還會這麼說嗎?

  曾經在書上看到過一句話:“分離是在所難免的,即便不想這樣,也要有一個人去先說再見。”是啊,就算再怎麼心不甘情不願,該到來的事情也一定會到來,我們這個班級遲早會有要分別的時候。到時候,就算淚流滿面也無濟於事。我不知道別人心裡的想法,不過我是希望分別的那一天遲點,再遲點。看着班裡的同學在嘻嘻哈哈,你追我趕,雖然裡面不一定全是我的至交好友,但他們是我風雨同舟六年的同班同學。即使嘴裡說著“你們煩不煩啊”之類的話,但是那種身在這個班集體里所感受到的快樂與難過,對於我來說就是無價之寶。

  以前,每天早上起床時都覺得激動萬分,因為離長大又進了一步。現在,每天早上起來時我感受到的卻是一種難以言表的悲哀。日落月上,這種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景觀使我深切地體會到了那種離分別越來越近的無奈。畢業的分別是每個人都心知肚明的事,可我依然在心裡默默地渴望着,讓時光某一天突然停滯不前,讓我能留在這個六(3)班的班集體最歡樂、最團結的時候。

  “班裡的任何一個人、任何一件事都是最難以忘卻的。”這是我上了六年級才有的體會。時光是一把利劍,能斬斷任何東西,卻斬不斷我對這個班級的依戀。我知道以後一定會再遇到成千上萬個值得我珍惜的人,只不過我會永遠記住,我最純真無邪、最繽紛多彩的小學時光,是他們陪我一起度過的。

  華南碧桂園小學六年級:羅靖鴻

您正在瀏覽: 小學時光,永遠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時光,永遠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