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童年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童年的日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童年是真中的夢,夢中的真,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冰心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聲聲叫着夏天……”隨着這悅耳動聽的音樂響起,我漸漸從書海中走了出來,開始聆聽這令人動情的音樂。這優美的旋律,勾起了我對童年的深戀。慢慢的,我開始陶醉在這曼妙覺悟的樂聲中,心靈與之共鳴。它也拉動了我心裡的那根弦,拉引了我對童年的回憶。

  “余憶童稚時,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見渺小之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不錯的,兒時的我帶着好奇心與樂趣去觀察生活中的一切,去發現美,創造美。也曾像魯迅小時候那樣,有自己生活的“百草園”和“三味書屋”。我也常常在我自己家中的那片園子里,與蚱蜢一起跳躍,和青蛙一起對唱,與百蟲爭鳴。當我玩累了的時候,還會直接躺在地上休息,用帽子遮擋太陽,創造出一片“黑暗”,與蟲蟻共眠。有時,當我醒來,發現天已向晚,該起身回家吃飯了,於是我就依依不捨地同我的蟲朋蟻友告別了……

  在我的童年時,我不僅有動物朋友,我還有很多活潑可愛的人類朋友。我們常常在一起談天說地,其實只不過是一些生活小事罷了,但我們確實快樂。這種樂趣超過了在初中生活里,我與同學品《三國》、論《水滸》英雄時的快樂。我感到了“人生得一知已足矣”的滿足,也想“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初中緊張無聊的生活沖淡了兒時之趣;一身的任務,也讓我無法再享童年之樂。我也意識到,現實已把結局註定——我的童年已去,它已如夢般消失。

  童年給我留下深深的回憶,在我心中,它猶如一朵夏花,永遠燦爛,永葆青春。每每想起,它都能帶給人一種真、善、美的享受。我想當我畢業之後,我定會一一撿拾童年的夢,再創一部《朝花夕拾》來讓我對童年的回憶,定格在書上,永不褪色。

  信陽市光山縣白雀一中九(4)班 張梅初三:李娟123

您正在瀏覽: 懷念童年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童年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