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樂無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樂無窮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這個充滿繁囂的大都市靜下來的時候,疲勞的人們,常常會被疲憊抑壓得喘不過氣來。這時,人們就會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去輕鬆一下。也許,有人會選擇到卡拉ok舞場,也有人會呆坐在家裡的電視機旁。但我卻認為,一間充滿書香味的小房子,是最好的選擇。

  讀書對於我,有兩種感覺。

  記得小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讀書,以為讀書就是為了應付考試,應付作業。有時,我甚至可以將書里大段大段優美的語句背下來。可是考試一旦過去,那些優美的詞句,早就煙消雲散了。

  我以為,讀書最大的樂趣,就是被媽媽稱讚后的那種喜悅。令我徹底地改變這種觀念的,是考試后的那一次。

  在一次考試中,我取得了異常優異的成績。爸爸媽媽說要滿足我一個願望。其實,這根本不算是“滿足”,更稱不上是“願望”,因為,這每次的願望,只有一個??就是書!

  在書店裡,爸爸和媽媽親自給我挑選了一本《愛的教育》。我根本不屑一顧,因為就算哪本書,我都是這樣“看”。

  因為取得了格外優異的成績,所以連老師也“開恩”了,減少了作業。這時,我就像一個剛從牢獄里出來的囚犯一樣,盡情地做着平時沒可能做的事:玩耍、看電視、吃零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時間彷彿過得特別慢,不管我玩了多久,時針還是“賴着不走”。沒辦法,我只好尋找着消磨時間的方法了。

  無意中,我摸到了那被我扔在一旁的《愛的教育》。唉,反正時間多得是,看看也無妨!

  就這樣,我就在一個沒有了約束的情況看起這本書。這是一本不錯的書,看着看着,我覺得自己彷彿融入到這個故事裡面去了。有時會被感動的情節弄到熱淚盈眶;有時會為一個動作或神態感到可笑;有時也會對這個人感到可憐……總之,人物的喜、怒、哀、樂,我都能感受到。時間悄悄地從我身邊溜走了,而我卻毫不知情,仍然沉醉於這個故事裡。啊!我從來沒有得到過這樣的快樂,難道這才是讀書真正的樂趣?

  從此,我便愛上了讀書。

  也許,很多人都會有過這樣的經歷;也許,很多人開始都是為了某種目的而去讀書。但當你放下了這個沉重的包袱,懷一種輕鬆的心態去讀書,你會發現,原來讀書也是一種樂趣。

  當這個喧鬧的城市漸漸靜下來的時候,聰明的人們,你是怎樣選擇你自己放鬆的方式呢?

您正在瀏覽: 讀書樂無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樂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