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生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生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生日是九月二十八日,是“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秋天。可是媽媽卻不用心去記這一天,而對我和爸爸的生日她卻記得比記任何事情都清楚。

  時光匆匆,爸爸忙外,媽媽忙內,我忙學習。一晃,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卻沒有給媽媽過一次生日。今年的秋天來得艷,來得爽,國慶和中秋雙節比肩而至,提醒了我和爸爸,於是我們父女倆就秘密商定給媽媽一個遲到的驚喜——籌辦一個生日聚會。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媽媽生日那天終於到來了!我和爸爸分頭行動:爸爸負責把媽媽騙出去逛街,到19點再回來。而我出去找朋友、同學來幫忙把家裡裝飾一下,接着再做些媽媽愛吃的菜肴與點心。七手八腳,緊鑼密鼓地忙乎了一個下午,最後再去蛋糕店把定好的蛋糕拿回來。我的任務就完成了。萬事齊備,只等“主角出場”了!

  晚霞退去,華燈初上,爸爸媽媽終於回來了。我和同學夥伴們就把家裡的燈全部關掉,每個人分工守護在每個按鈕旁,等爸媽一進屋就相約而同地一起開燈,一起高喊出“生日快樂”——茫然與驚喜同時出現在媽媽的臉上。我便告訴媽媽今天是她生日,媽媽恍然大悟,立刻把我緊緊地抱住,說:“好……好……好女兒!”

  在這擁抱中,有一種感覺像觸電似的,一下子傳遍我全身。是成功的自豪嗎?是歡聚一堂的開心嗎?還是血脈相連的感應呢?似乎都不全是,這應該是女兒對偉大母愛一點回報的幸福感,一股遲到的暖流。這一刻,我長大了,明白了母愛忘記自我的無私,明白了母愛默默付出的高潔,明白了母愛相夫教女的厚重,明白了……此刻,我們多麼希望時光快速地流去,又到丹桂飄香時,我還會盡我所能,籌辦一個再次讓媽媽驚喜的生日家宴!

  那一天,我陪媽媽度過了她有生以來最驚喜的一天,同樣,也是我們家人和朋友最開心的一天。

  安徽阜陽潁泉區三里小學六年級:國學清泉 李金羽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生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