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母親的生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母親的生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現在終於知道了祖國母親的生日到底意味着什麼?它意味着祖國解放了五十七年了,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當祖國還沒有解放的時候是怎麼樣的呢?

  在1948年底,人民解放軍戰爭正處於關鍵時刻。隨着革命形勢的迅速發展,中共中央領導機關進駐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村。1949年初,平津戰役的勝利結束,國民黨許多軍隊都被殲滅了。傅作義迫於情拋,北平和平解放。蔣介石調動主力妄想划江而治,保住半片江山。4月21日,國民黨政府公開申明拒絕在協議上簽字,和談便徹底破裂。4月23日南京解放,蔣介石狼狽地離開了大陸。隨後,全國大部分地區都解放了。舉行開國大典的時機已經成熟。9月30日毛澤東等領導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人民英雄紀念碑的奠基儀式。

  10月1日,天安門廣場紅旗飄飄,整一個人海,開國大典隆重地舉行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屹立在東方。

  啊!10月1日祖國母親的生日,現在的祖國母親已經57歲了。她風風雨雨地經歷了這麼多,委屈她了。10月1日隆重的節日,用黨的鮮血換來的節日,我們應該好好珍惜,讓祖國母親變得絢麗多姿、神彩飛揚。以前的人是多麼的辛苦,新中國是這麼的來之不易,而現在的人很好的條件卻還不知趣,而現在我們更該珍惜眼前的這一切。

  啊!祖國母親的生日。

您正在瀏覽: 祖國母親的生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母親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