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人震驚的一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震驚的一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坐公交的時候,曾經親眼看到的一幕令人驚訝,錐心的痛。今天偶然想起,便扯出來聊聊。

  那一天是工作日,待我上車時,車廂內早已人頭涌涌。好不容易踮着腳尖鑽到了車尾,正打算鬆一口氣,卻又被擠了一下,很難受。

  學院站到了,車子幾乎再也容下不了一個人的位置。但站台下依舊有一大群人在候着。我朝那望,發現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她傴着腰,似乎很難挺直。臉上的皺紋,刻畫出幾道滄桑的痕迹,從她的眼神中透出了迷茫的無措。車門打開了,她正想跨進車廂,不料就被車門后的人推了回去。唉,幸好她沒摔倒。人下了幾個,可車內依舊是一片人海。老太太伸出瘦弱的腳,踏在車門立住的板上。

  突然司機把門關上,震驚的一幕出現,老太太一腳進了車門,被門夾着,另一隻腳還在站台上。我的心被懸着,生怕她被夾傷。幸好,司機很快便把車門開啟,老太太的腳得以解脫。看着老太太拚命擠進來,看似連透氣都難以進行。我心想:這個老太太年紀也不小了,還要和一群年輕小夥子擠公交,可憐吶!可能她的兒女一早要上班,照顧不了她。

  車子繼續向前着,令人更加震驚的一幕出現在眼前。幾分鐘已過去了,老太太始終擠在人群堆里,坐着的人沒有絲毫想讓位的動靜。車裡又開始播起那段熟悉的話語“請讓位給有需要的人……”可沒人能聽得見。他們有的在睡覺,有的在看手機聽音樂,有的看窗外的風景,若無其事的樣子。

  我知道,在這麼擠的情況下,誰想站啊,而且起個身讓位后,甚至連站的位置都沒有。不過請你看看老太太,在摸摸自己的良心,你忍心讓一個這副模樣的老人擠得轉不過身。可能曾幾何時,在你小時候,陌生人也讓過位給你這個頭毛還未長齊的孩子,如今只不過是要你把這份善意傳達給聽一個人罷了。我國譽有“禮儀之邦”的稱號,廣州也在創建文明城市,你的行為能對得上號嗎?

  我在說別人的同時,也應怪怪自己。既然知道他們這樣做不好,就應該勸告他們,而不是認為自己沒有座位,就無須讓位,無須理會,只在一旁看戲。

  廣州很大,有許許多多的陌生人匆匆從我們身旁經過。也許有時給他們一個簡單的微笑,伸出自己的一雙手,就是對這個城市滿意的交代。

  新華小學六年級:希代

您正在瀏覽: 令人震驚的一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震驚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