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船的鳴笛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船的鳴笛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聽!船的鳴笛聲! 標籤:笛聲作文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曾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童年,陳明是我的玩伴;少年,陳明是我親密的夥伴;以後,陳明同樣也將成為我的知己,堅信,無論經過多少事,我與陳明都會是最好的夥伴,我們那深厚的友誼永遠都不會變…… 

  我與陳明是一對形影不離的“死黨”,一天傍晚,我與陳明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見我的小木船美觀精緻,捧在手裡,翻來覆去,讚歎着:“哇!你的小木船可真漂亮呀!”陳明羨慕極了,把我的小船舉在半空中,做出乘風破浪的樣子。可突然,“啪”的一聲脆響,陳明沒抓穩,失手將小木船摔在地上,我的小船,那個凝結了我無數心血的小船,連同我一個下午的努力,毫不留情地摔破了。“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陳明獃獃地望着那隻小木船,抱歉極了,彎下腰,想去撿,“我,我幫你補好,你千萬別生氣,好嗎?”“不要生氣?補好?對不起?你憑什麼不讓我生氣,單憑一句輕描淡寫的‘對不起’就足夠令我原諒你了嗎?告訴你,不可能!”我已經被憤怒沖昏了頭腦,所有的語句沒經過大腦思考,就一個接着一個地蹦了出來,“我看,你一定是嫉妒我的小木船比你的好看,故意摔的!”“不,不,不是,我真的是不小心,我肯定會幫你補好的……”不善言語的陳明記得滿臉通紅,上前一步,拽住我的手,解釋着。可誰知,無巧不成書,陳明居然有將我的木船給踩了一腳,原本就已經破了的小船,經不住這一腳,此刻,已是支離破碎了,我的怒火稍有些平息,可現在,卻又突然涌了上來,我冷冷地甩開他的手,朝他近似瘋狂地大吼着:“補,你拿什麼來補?即使你將它補好了,那補過的東西又有什麼價值呢?告訴你,一文不值!它可以與以往一樣完美無缺嗎?不可能!”我一把抓起他的那隻小木船,猛地摔在地上,狠狠地踩了兩腳,沒等他來得及說話,我就拎着書包,頭也不回地走了,只記得有一抹驚訝與我擦肩而過,而我,卻不顧一切地走向了那雨中…… 

  我獨自一人在細雨中徘徊着,看着來來往往嬉笑的人們,不知為何,有一種從未有過的凄涼織上心頭,我突然想起在那個傾盆大雨的下午,我們兩人緊握雙手,在風雨中狂奔,每一次放學回家,兩人分享着互相的快樂,彼此的不悅,一起欣賞沿途的風景,我輕輕地吟唱着,而他自然地就接下一段,我知道,暖暖就在心房,想到這一切,我的嘴角就偷偷地向上揚起……然而現在,屬於我的只有那無數的灰色,沒有了陳明的陪伴,我的生活將失去所有繽紛的色彩,雨絲飄飄洒洒,肆意地淋着我,,那一刻,我清醒了…… 

  我知道了自己的過錯,卻又不敢說出口,因此,我們僵持了好久。今天,又是一個傍晚,教室里只剩下我與陳明,正當我猶豫着是否要向他去道歉時,陳明卻已經徑直超我走了過來,並往我的手裡塞了一件東西——啊!是一隻新的小木船,他默默地注視着我,一切盡在不言中,握着他的手,無需道歉與解釋,因為他指間的溫度已經溫暖了我,而我的眼中也有了霧氣…… 

  此時,課桌上的那隻小木船彷彿發出了鳴笛聲,是的,它就要去遠航了,去那友誼的海洋中遨遊,無論是晴空萬里或是狂風暴雨,那兩顆真誠的心都會化作友誼的力量,推動小木船去乘風破浪…… 

  指導老師:陸萍

您正在瀏覽: 聽!船的鳴笛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船的鳴笛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