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朋友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朋友的聲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打開窗戶,就有一股清香迎面而來,早晨,多舒服啊!

  帶上點水、帶上點乾糧、帶上滿臉喜悅,走出門,開始了交友之旅。第一個交到的朋友是竹。

  遠遠地看見了一片翠綠,哇!好大一片竹海!當我奔到它身旁時,只見一枝枝腿粗的楠竹拔地而起。竹呀,你在這兒挺拔了幾十年了吧?我輕輕敲打着竹的身軀,彷彿聽見了它成長的聲音;遊人歡笑的聲音;雷雨鞭打着它的聲音;烈日燒烤你的聲音……

  迎面而來的是氣勢龐勃的瀑布,被光線照耀后,更加威武。瀑布呀,你水滴上的靈魂撒在了大地上,滋潤着它們;你折射出的七彩光芒讓我們心潮起伏……

  忽然,一片火紅向我撲面而來,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丹霞奇觀”嗎?我滿懷好奇地跑了過去,仔細一看,原來這火紅是一片岩壁,上面布滿風化后密密麻麻的一片大孔,好像蜂窩一樣。“沙沙、沙沙……”雨,突然地來了,我急忙躲在岩壁下躲了起來。岩壁像個巨人似的把我抱在懷中,我就像一個嬰兒一樣,依偎在它的懷抱當中。我不由得傾聽着它的心跳。“嘿,岩壁爺爺,你在這裡住了幾年了呀?”我不舍地靠在它的胸上。“哈哈,孩子,我在這裡有幾億萬年了!在沒有你們人類的時候,我就住在這裡了。”它回答我。“那你為什麼全身都是紅色的呢?”我撓撓後腦勺。“呵呵,我呀,經過了無數的風風雨雨,熬過了多少個炎熱酷暑,我身體里的養分也流失了不少,剩下了很多鐵在身體里,所以才這麼紅啊。”

  我們交流着,聽,這就是朋友的聲音!大自然的每一員,都會說話,都會和你交朋友,可是,如果你不用心去聽,不用心去感受,那你永遠也不能得到它們的友誼。我一直相信,只要我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每一員都會告訴我它們的故事的。

  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鳥兒也匆匆地飛回巢里,我該回家了。再見了,竹!再了,瀑布!再見了,岩壁爺爺!我會帶着一臉的微笑和滿滿的好心情,帶着一路上大自然的氣息回家的。

 五年級:情弱伊

您正在瀏覽: 聽!朋友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朋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