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木船的遺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木船的遺憾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我做的比陳明好,陳明對我的小木船愛不釋手,拿在手裡看了又看。陳明看的過程中他想試一試木船的桅杆結實不結實?於是用手拽了一下桅杆。可是他用力過重,把桅杆拽斷了。我一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打了陳明,還把陳明推倒了。可是我的小木船還在陳明後面,陳明一倒它就被壓的粉碎。

  看着花了我一天時間心血製作的小木船,一時間付諸東流。風暴般的憤怒充滿了我的心。我一把抓起陳明的小木船跺了粉碎,還把他的小木船扔進了垃圾桶。陳明頓時被我激怒了,指着我的鼻子大聲嚷道:“我不是故意的,你為什麼把我的小木船摔爛,你必須賠我。”我也不甘示弱,氣勢洶洶地說:“咋了,還不是你先弄爛了我的小木船。你應該賠我的才對。”說完我抓住他的衣領向他展開了攻勢。我們倆撕打在一起,兩人傷痕纍纍,最後在同學們的拉攔下,才得以罷休。這一架把我們倆的友誼徹底打得灰飛煙滅,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在沒有陳明陪伴我一起上下學、一起做作業、一起做遊戲的日子裡,我整天無精打采。和別人玩的時候,感覺心裡也空落落的,腦子裡時常閃現跟陳明在一起的日子裡。

  回家以後,看見小木船的殘骸,那一幕幕和陳明打架時的情形總象在放電影一樣在腦子裡重複出現。我每放完一次電影腦子裡就會想一個問題,我錯了嗎?我不知道只好去問媽媽。媽媽聽完我的述說,把我拉在她的懷裡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件事是你的錯,你應該去主動向陳明道歉才對。”媽媽的話聲剛落,我的心裡象明鏡一樣,立刻做了兩個小木船,直向陳明家飛奔而去。

  我輕輕地敲陳明家門,裡面一點動靜也沒有。我鼓足勇氣再次用了勁敲,這時門開了,可是開門的卻一位陌生的叔叔,我疑惑地望了望叔叔說:”陳明在家嗎?”叔叔告訴我一個非常吃驚的消息:陳明在前一個星期剛搬家離開了這個城市。還沒等叔叔講完,淚水已經模糊了我的雙眼,回想着與陳明的點點滴滴心裡有無數的悔恨。都怪自己當初的莽撞和後來的懦弱。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

  從此發后,我再也沒有見到過陳明。那兩個安靜地卧在書櫃里的小木船,成了我永久的遺憾!

  內蒙古包頭昆區包鐵五小六年級:王畢陳

您正在瀏覽: 小木船的遺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木船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