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的寶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的寶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的寶貴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名言是先輩給我們後代留下的警鐘。讓我們時時刻刻要珍惜時間,不要花費世上最寶貴的東西——時間。然而,往往有些人總是在生活上、學習上、工作上白白浪費悼時間。我,就有這麼一回。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我讀書很不認真。一進家門,書包一扔,開起電視機,津津有味的看起節目來。媽媽走過來說:“曉熙,別看了,不然成績會下降的。”我卻把媽媽的話當做耳旁風,左耳聽右耳出。日月如梭,一轉眼期終考就快到了,而我一點兒也不緊張,依舊每天看電視,爸爸媽媽勸我:“關掉電視機吧,趕快去複習,再晚就來不及了。”這時我總是不耐煩地回答:“知道了,明天就複習。”可到了明天卻沒有行動。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到了期終考成績公布了,我語文考了83分,數學85分,英語80分。懊悔、自責的淚水一下湧出我的眼眶,我懊悔自己不認真讀書,不聽父母的忠言……經過這次教育,我從此認真讀書,成績漸漸提高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喜歡這句名言。因為它是鼓勵我攀登科學高峰的精神之柱,是為我打開成功的大門,為我尋找人生道路的名言。我永遠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寶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的寶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