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城的明珠——華岩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城的明珠——華岩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重慶市西郊的華岩寺,青山加黛,湖灣如鏡。寺內有雄偉壯觀、氣象肅然的廟宇;有含着山色、盪着雲影的華岩湖;還有古樹群群、修竹叢叢的山峰……是我市著名的風景區和佛教勝地。

  華岩寺內,有許多荷花盆景。那花紅得那樣嬌艷,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楚楚動人。那荷葉綠得那樣清新,好似一個個碧綠鮮亮的玉盤,惹人喜愛。

  我們來到一塊綠樹成蔭、芳草如茵的“風水寶地”。那樹有高有低,有粗有細。有的筆直挺拔,遮天蔽日,如擎天巨傘;有的低矮彎曲,造型別緻,似工藝精品。它們枝葉茂密,將華岩寺遮掩在密密層層的枝葉叢中,陽光只能透過樹縫,射入星星點點的光斑,彷彿一個個英勇的衛士,守衛着這個美麗的寺院。那綠地毯般的草地上,開滿了不計其數的野花,如一匹美麗的錦緞。蟬鳴、鳥啼,再加上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似乎它們在開音樂會。

  在綠樹的懷抱中,躺着一顆燦爛的“明珠”——華岩湖。它碧綠碧綠的,猶如一塊無瑕的翡翠,又好似一面鏡子。這使我不由得想到了一句歌詞:“海面倒映着美麗的白塔,四周環繞着綠樹紅牆。”微風吹來,湖面泛起了漣漪,陽光一照,波光粼粼。小魚在湖裡自由自在地游弋,嬉戲。一隻只小遊船載着容光煥發的人們在水上駛過,留下一條條淡淡的水痕。我們躺在吊床上,輕風拂面,愜意極了!

  然而,最令人駐足遐想的是那幽靜神秘的寒岩古洞。華岩洞是華岩寺的祖廟,是整個華岩寺廟的三大組成部分之一。這裡既有泉流直瀉、寒氣逼人的高岩;又有巨石蓋頂、天然形成的石洞;還有依岩而生,傍洞而建,與洞岩連成一體的古廟。那高高的寒岩,嵯峨險峻,卓然聳立,終年遙看着對面的青山,以及青山外的萬里雲天。一道泉流吐玉噴雪騰空而下,濺起陣陣水花,如煙、如霧、如塵。那神秘的古洞,年年沉默、歲歲無言,靜靜的,好像在傾聽昔日的魚聲、遠古的潮汐,又好像在回憶華岩的歷史。

  華岩寺內有精通文墨的文殊菩薩;有西天取經的玄奘和尚;還有大慈大悲的觀音菩薩……其間,法力無邊的如來佛正坐殿中,眼半閉半睜,右手放在膝上,左手抬起,拇指和中指勾在一起,安詳地注視前方……殿內香火裊裊,佛教信徒們一個個絡繹不絕,跪在佛墊上,迎頭三叩,虔誠地祈禱。

  華岩寺真不愧是旅遊觀光和佛教信仰的勝地。我愛華岩寺,愛重慶,更愛中國。

您正在瀏覽: 山城的明珠——華岩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城的明珠——華岩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