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田忌賽馬(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忌賽馬(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勝利了!勝利了!天氣也好像知道田忌勝利了,整天陽光燦爛。田忌請孫臏去喝酒作樂,田忌拍了一下大腿說:“我怎麼想不到呢?”孫臏笑着說:“老兄,過獎了,過獎了。”整個酒樓充滿了歡樂,許多人都來給孫臏祝賀。 

  (轉過齊威王那邊)齊威王火冒三丈,想自己的馬不中用,跑得不快,就去找賣馬的老闆。賣馬的老闆看見齊威王后,渾身發抖,直冒冷汗,說:“大……大王,您……您的馬……馬是……是最……最好的……的呀!”齊威王聽后,奇怪地想:“不是馬出了問題,是不是……出場順序?”好個齊威王,他也真不算太笨。於是,齊威王讓下人去把實情打聽一下。 

  下人立刻跑到田忌的管馬人那兒去打聽,於是就裝出嬉皮笑臉地說:“你們可真厲害呀!你們的出場順序是怎樣的呢?”管馬人毫不猶豫,得意洋洋地說:“是下、上、中。”下人聽后又急匆匆跑回去把出場的順序告訴了齊威王。 

  齊威王怒火中燒,向田忌提出要再賽一次。 

  孫臏這時已經走了,田忌眼看齊威王又要和他比賽馬,心想按上次孫臏所教的辦法不就行了嗎?然而,這次齊威王的出場順序是下、上、中,而且,他的馬精壯無比且來勢洶洶。 

  比賽結果:田忌的馬敗如山倒,三場全敗!齊威王輕蔑地瞪了田忌一眼,想:“這個‘勝’是逃不過我的掌心的,田忌,你作弊也沒用。”田忌垂頭喪氣,夾着尾巴回府了。 

  嘿,田忌沒了孫臏,就是勝不了。

您正在瀏覽: 田忌賽馬(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忌賽馬(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