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聽音樂會作文

聽音樂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聽音樂會作文300字

記住了嗎?^_^

   聽音樂會

  今天,是我盼望已久的時光——去聽音樂會。在去音樂會的路上,我心十分激動。因為這是俄羅斯樂團的。

  到了那裡,我發現這音樂廳有兩層,上面座位比下面的少。我來到樓下,突然有人叫我一聲。於是我回過頭來,看見我們班的同學謝林艷,於是我和她一起玩,“各位前來觀看的朋友,晚上好!”原來是表演開始了,我和謝林艷趕緊回到座位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現在請欣賞大合作曲。”頓時,所有的演奏家都認真地彈奏起來。我如如痴如醉。“下一首,紅梅花開。”這是一首較慢的曲子。“好不好聽呀?”“好聽!”我大聲地說。演奏家還彈了許多曲子。如:小鎮的故事。這首曲子好像把我們帶進了一個個古老的故事。

  最後我們在動聽的組合曲聲中依依不捨地走了。

記住了嗎?^_^
回目錄

聽音樂會有感600字

聽音樂會有感 

  10月3日,我和媽媽一起,來到北京音樂廳。今天晚上有《九石讓•宮崎駿經典原聲視聽交響音樂會》,是由中國廣播電影交響樂團演奏的。他們將演奏十首曲子,都是我所喜愛的。 

  排隊檢票的時候我就在想:音樂廳會是什麼樣子呢?我還從來沒來過呢,真好奇呀!檢完票以後,我快步跑上了樓梯搶先進入了音樂廳。音樂廳真漂亮啊!房頂上的大吊燈射出明亮而又溫馨的光芒,照耀着音樂廳里的每一個角落。綠色的植物在燈光的反射下越發顯得綠得生機勃勃。最前面的舞台上擺着各式各樣的樂器。舞台的正上方是一個巨大的屏幕,可以隨時伴着音樂播放動畫。我懷揣着興奮激動的心情,在座位上安靜坐好。 

  在這十首曲子中,我最喜愛的是《幽靈公主》的主題曲。這是一部在日本乃至全世界動漫界有着史詩一樣意義的動畫作品。它主題宏大、境界高遠、結構繁複、畫風寫意壯麗。這時首席拉響了第一個音。一連串的音符像潺潺流水、蜿蜒如帶的小溪緩緩流進我的心底。我彷彿置身於山神獸的森林。騎着阿西達卡的羚角馬,坐着桑的山犬,森林中肆意飛奔。這種感覺多麼愜意!而結尾處的幾個顫音,就好像是小樹精們搖着他們的腦袋,發出“嗒嗒”的聲音,做最後的告別。 

  在這樣一部巨作的結尾,米良美一優伶般的假聲,是極具日本民族特色的演繹。清澈渾厚的聲音就像一個婦人在講述遠古時期的傳說一半,讓人回味無窮。 

  音樂會結束后,我們走出音樂廳,微涼的晚風拂過我的髮際。幾首樂曲優美的旋律還回蕩在我的腦海里。我完成了一次完美的音樂之旅。
回目錄

聽音樂會作文400字

颯爽的秋風,飄然而至,輕輕拂過我們的臉龐,在這秋高氣爽的一天里,有一隻樂團要來我們學校演出,我帶着興奮的心情,仔細地去聽音樂。

  起初,因為學生們都太吵,安靜不下來,導致根本聽不清音樂,不過,過了一會兒后,竟然稀奇地安靜了下來,我很奇怪,為什麼他們突然間會安靜下來呢?又過了一會兒,我頓時解開了心中的疑惑,原來他們都被這美妙的音樂所陶醉了,啊,優美的旋律傳入我們的內心,彷彿一切煩惱與哀愁都被這音樂所驅散,我看着演奏音樂的音樂家們,他們也彷彿陶醉在自己的音樂里,嫻熟的手法,高超的技藝,美妙的音樂打動着在場的每一個人……

  良久,第一首曲子已經演奏完了,全場人不由自主地鼓起掌聲,並期待着他們接下來的曲子。

  樂團演奏起第二首曲子,這下我終於能聽清楚整首曲的旋律了,第二首曲子是比較歡快的,同學們都隨着節奏打着節拍,但是我卻沒有跟着打節拍,因為,此時的我正投入在內心的幻想呢。我好像一隻小鳥一樣在天空中翱翔着,穿過一朵一朵輕紗似的微雲,沒有任何顧慮,隨心所欲地飛翔。

  雖然樂團只在我們學校演奏了一節課,但是,這美妙的音樂,卻永遠會記在我的心中。
回目錄

聆聽音樂會作文450字

十月八日星期五,我們班去香港荃灣大會堂文娛廳聆聽音樂會。 

  上午十一時正,我們乘搭上了校車。大約半個小時后,校車到達了荃灣文娛廳。我們走進大會堂,來到裡面的文娛廳,只見有很多所不同的學校學生來聽音樂會。一會兒時間后,音樂會正式開始。首先上演的是合奏“將軍令”、 “旱天雷”:眾多樂器奏成娓娓動聽的音樂。用笛子、笙、揚琴、琵琶、小阮、大阮、月琴、高胡和二胡演奏,一會兒后,又加入中胡、大提琴和敲擊聲。音樂聲一會響,一會輕,連綿起伏。那樂聲美妙動聽,讓人彷彿身臨其境,沉浸在音樂的海洋中,使人心曠神怡。接着主持人陳照延叔叔給我們介紹不同樂器的作用,令我對樂器有了更多的認識。然後是木琴與樂隊演奏的“醒獅”:演奏木琴的謝子聰叔叔為我們演奏一段音樂。然後又演奏了“娛樂昇平” 、“倒垂簾” 、“妝台秋思”……光陰似箭,轉眼間,一小時過去了,音樂會結束了。我仍在音樂的海洋中陶醉,清醒了一會兒后,我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文娛廳,坐車返回了學校。 

  這次音樂會令我非常難忘,它不但使我知道音樂的美妙,也讓我懂得了不同樂器的作用,真希望下次還能再去聆聽音樂會!
查找更多聽音樂會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