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田忌賽馬》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田忌賽馬》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學習了田忌賽馬這篇文章,我感想萬千。

  這個故事是田忌和齊威王賽馬的故事。他們把馬分成上、中、下三等,由於齊威王每個等級的馬都比田忌的強,所以田忌每場都輸了。但是孫臏觀察到了,齊威王的馬雖然比田忌的馬快,但是快不了多少。於是孫臏給田忌出了一個計謀,調換一下每匹馬出場的順序,結果以勝兩場輸一場贏了齊威王。

  讀完后,我感受到了古代人民的智慧。“還是原來的馬,只調換了一下出場順序,就可以轉敗為勝。”這句話雖然簡練,但蘊含著深刻的道理。“調換一下出場順序”這不僅是孫臏觀察出來的,還是孫臏認真分析認真思考的結果。一個小小變化,就改變了結果,說明變化不在於多少,而在於有沒有用,變化再多,如果沒有意義,也是沒用的。

  就說我寫的《春》這篇作文吧。我先寫的在校園裡,又寫了在卧室里看窗外的景色,然後寫在桃花林里,最後寫了清晨和在上學路上。我剛開始的時候是一句一句的修改,修改了很多遍,但我沒看整體。我回到了老家,姐姐把我的原文打出來了,讓我看。我覺得段落有些不清晰,把次序調整了一下,我把清晨和放學路上放到了最前面,這才好多了。如果不改,這篇作文一定不是一篇好作文,而改了卻成了一篇很好的文章。

  通過這篇課文的學習,然我感受到了古代人民的智慧,我一定汲取他們的聰慧,長大也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田忌賽馬》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田忌賽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