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慢慢的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慢慢的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慢慢的來 

 “拿杯咖啡來。”我對服務員說。 

 我在咖啡廳,和一位老朋友聊起天來。因為咖啡廳比較安靜。我慢慢的喝完咖啡,吐出一口熱氣,對老朋友說:“朋友啊,你做生意失敗了不要怕,人總是會失敗的,要不然,怎麼來成功呢?你慢慢的來嘛。” 

 朋友氣憤的說:“怎麼重來,我虧本了,只有一點點資金了,馬上傾家蕩產了!” 

 我慢悠悠的說:“你別這麼衝動嘛!平靜點。做人不要這麼急躁,要平和。只有學會冷靜,才不會被人忽悠啊!“ 

 朋友說:“兄弟,好歹我們做了這麼多年朋友,給我點錢吧,我再去做一回生意?” 

 我平和的說:“兄弟,不是我不給你錢,是我真的沒有錢啊!我自己也只有一點點上級發給我的殘疾補貼金,加上我每次都來這咖啡廳修身養心,自己都沒有存款了啊!你要靠自己,人們都這樣說。但是,你要努力,不要老是有了一點點進步就自滿。人們都天天說不要驕傲,其實,天天都在驕傲!你也應該感到快樂,不像那些上班族和機關單位。他們天天要警惕,對待上級一定要像哈巴狗一樣服從。而你這個個體戶,無憂無慮,自己當老闆,不僅不用那麼辛苦、勞累,還能沒有壓迫感!你應該為自己感到幸福啊!一點點失敗,一點點挫折是沒關係的,只有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對自己充滿信心,才會成功。對待事物也要像我一樣平和。不要那麼衝動。衝動是魔鬼,只有慢慢的來,才行啊!慢慢的來,一點點的積累,一點點的保存,吸取過去的經驗。慢慢的來,才能成功啊!” 

 朋友似乎被我說傻了,馬上幫我結了賬,轉身跑掉了。臨走前還說:“謝謝你,兄弟,我不會忘記你的,我會按你所說的去努力的,去奮鬥的,去奔向美好的明天的!” 

 三年後,一個新企業誕生了,十分成功,據說老總是個冷靜而又平和的人。 

 此時,一個四十多歲的中年人在咖啡廳慢悠悠的喝着咖啡。

您正在瀏覽: 慢慢的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慢慢的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