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田忌賽馬》續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忌賽馬》續集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二次賽馬,田忌在孫臏的幫助下贏了齊威王。比賽結束以後,他立刻興奮地來到孫臏家裡道謝:“孫臏,太感謝你了,要不是你想的好辦法,我哪兒贏得了齊威王啊!”孫臏聽了田忌的話,一點也沒有興奮,而是臉色莊重地告訴他:“你想過沒有,齊威王脾氣暴躁,性格驕傲自大,他絕對不會接受這樣莫名其妙的失敗,很可能會找你再賽一場!”孫臏頓了頓接著說:“如果這次你再贏了齊威王,他說不定會大怒殺了你;如果你故意輸給他,被齊威王識破,你也一樣不會有好果子吃。”田忌一聽孫臏的話,剛剛還喜笑顏開的臉一下子僵住了,他擦着掌,跺着腳,拉着孫臏緊張地問:“怎麼辦?怎麼辦?你有什麼好辦法嗎?”孫臏眉頭緊鎖,在屋裡踱來踱去,手捻着鬍子,苦苦地思索着…..田忌期盼的目光跟着孫臏的腳步轉來轉去。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突然,孫臏停下了腳步,對着田忌興奮地大叫一聲:“有了!”“什麼辦法?快告訴我!”田忌迫不及待地問,孫臏悄悄告訴田忌:“你這樣這樣這樣……” 

  他們剛剛商量完,齊威王就派人來告訴田忌:“前面的比賽,我們1:1,沒有分出勝負,改天我們再賽一場,你趕快準備吧。” 

  比賽那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賽馬場上人山人海,所有的王公大臣都趕來觀看齊威王和田忌誰會贏得這場比賽的最終勝利。 

  田忌帶着上次獲勝的那三匹馬,胸有成竹地來到了賽馬場。一聲鑼響,扣人心弦的比賽開始了!田忌還是用孫臏上次教他的方法同齊威王比賽,果然再次贏得了勝利。 

  比賽結束以後,齊威王臉色變得特別難看,心想:這小子居然讓我在眾人面前這麼難堪,真是太可惡了!心裡不由得暗暗動了殺機,田忌一看情況不妙,立刻跪倒在齊威王面前,慷慨激昂地說:“大王,我贏了,你應該高興才對啊!因為我每次訓練這些馬匹的時候,總是想着在戰場上衝鋒在前,保護您啊!”齊威王聽了田忌的話,難看的臉色一下子開朗起來:田忌真是一個忠臣啊!他馬上轉怒為喜,高興地說:“重重有賞!” 

  田忌依靠孫臏的方法,又躲過了一劫。

您正在瀏覽: 《田忌賽馬》續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忌賽馬》續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