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田忌賽馬新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忌賽馬新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三天後,田忌帶着三匹馬來到了賽場,眼前的場景使他目瞪口呆,他吃驚地問:“哇!大王,您還要了觀眾啊!”齊威王高興地說:“當然,怎樣?很壯觀吧!”丞相聽完馬上問:“大王,滿意嗎?”一陳寒暄之後,比賽開始了。 

  一聲令下后,田忌的上等馬立刻一馬當先。田忌以為自己的馬比齊威王的馬快,可是,齊威王的馬很快追上了田忌的馬,並最終超過了它。第一場,田忌失敗了,他想:這次輸了,還剩下兩場,應該還有勝算。可三場比賽都以田忌的失敗而告終。 

  田忌很失望,垂頭喪氣地準備離開,正在這時,他發現好朋友孫臏也在人群中,並招手示意田忌過去。孫臏對田忌說:“朋友,其實你不該輸的……”田忌還沒等孫臏講完就很生氣地說:“想不到你也來挖苦我。”孫臏聽后笑道:“老友,你誤會我意思了,其實我的意思是我有一妙計讓你贏。”田忌聽后立刻轉怒為喜,急切地問:“什麼妙計?快快道來。不會是另換幾匹馬吧?”孫臏說:“不,其實是互換法。”田忌問明白后立刻跑去跟齊威王再賽一次,果然贏了。 

  孫臏的妙計是:用下等馬對上等馬輸第一場,再用中對下,上對中勝兩場,這樣就可以兩勝一負而勝出。 

  孫臏真不愧為一個聰明絕頂的謀略家!

您正在瀏覽: 田忌賽馬新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忌賽馬新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