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孫臏教田忌賽馬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臏教田忌賽馬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孫臏教田忌賽馬 標籤:田忌賽馬作文 賽馬作文

  孫武有一位後人,名叫孫臏(粵音殯),是出色的軍事家。但是,魏國將軍龐涓(粵音娟)妒忌孫臏的才華,把他的雙腳砍掉。孫臏逃到齊國,投靠貴族田忌。

  田忌與齊國其他貴族都喜歡養馬,彼此賽馬來賭博。孫臏看見各人的馬匹實力相差不遠,但仍可分為上、中、下三等,於是就對田忌說:“下一次賽馬時你可下重賭注,我教你如何獲勝。”

  在賽馬當天,田忌下了重注,孫臏向田忌獻計,說:“先用你的下等馬與別人的上等馬比賽,然後再用你的上等馬,對付他們的中等馬,最後,以你的中等馬與他們的下等馬較量。”

  結果,三場比賽中,田忌只輸了第一場,餘下兩場都勝了,成為大贏家。

  田忌知道孫臏是個人才,便向齊王推薦他。孫臏也不負所托,兩度打敗魏軍,又在戰場上殺死魏軍統帥龐涓,報了自己的斷腳之仇。

 四年級:張鎮輝

您正在瀏覽: 孫臏教田忌賽馬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臏教田忌賽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