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聽歌至曙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聽歌至曙天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過着同一種生活。家到學校,兩點一線。

  Jone,南希,喬恩,還有我,都是愛音樂的人。風格,卻迥然不同。

  Jone:他是我同學,很小就在同一個學校。他喜歡彈吉他,然後自己哼歌。他耳朵總是戴着耳機,他的頭髮密而厚,正好可以掩蓋住。他喜歡搖滾,喜歡瘋狂而又激烈的東西。他總是翹課,後來我們關係好了,他就帶着我蹺課,然後給我說某某樂隊除了某某歌曲,然後再買很多CD送給我——他家裡一直很有錢。老師多次叫我不要跟這個“公子哥”在一起,可他每每喊我,我總是不由自主的點頭。他問某某歌曲好聽么,我含笑,不語。我去一次他家,很大很豪華,也很——寂寞。他告訴我,他父母常年在外,陪伴他的,只是有許許多多的傭人。他家的CD都是一箱一箱的,他很寶貝,不許任何人碰,給我看的時候也好似小心翼翼的,他很自豪的說,他的CD大多是絕版的。說時,他臉上帶着小孩子的那種笑。送我回家的時候,他說他小時候就有些自閉,只有音樂能走進的他的心靈……他說不喜歡在網上免費聽音樂,他說那只是一般的耳朵需要,而不是愛音樂……他說因為我是他的朋友,所以他自私的想讓我愛搖滾樂……藉著淡淡的月光,我神色堅定告訴他我也愛音樂,因為音樂,我們相逢在這個世界。然後他問我喜歡什麼類型的音樂,我含笑,不語。

  南希:和南希的邂逅很偶然。Jone和我蹺課時,總喜歡到一家名為“那些遠去”的CD店,店裡是很古老的風情,但CD總是很新的,還有一些是值得懷念的。“那些遠去”分為8小間,Jone總是直接拉着我走進第二件,是搖滾專間。一次周末,我來閑來無事走進“那些遠去”,然後漫步到我最愛的第五間,挑了幾張CD往回走時,在第四間純音樂專間我見到了南希。他優雅的彈鋼琴,琴聲流瀉。後來和南希關係好了,他也會和我交流音樂,只不過不是像Jone一樣不停說,他會用琴聲來表達。我有音樂天賦,總能聽到他的不足。但更多的,我能聽到他的情感。他音樂是迷茫的,摻着幾縷憂傷……他彈完琴后總會請我吃東西。吃喝時,他不太愛說話,即使說也是說關於我的。他問我喜歡什麼類型的音樂,我含笑,不語。南希的家庭我從未聽說過,即使有事不經意間問到他,他也會不經意的轉移話題。我是個聰明人,便不再追問。有時,Jone和南希的音樂會同時出現在我的耳朵里。前者奔放,後者宛轉。然而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喬恩:喬恩是我在網絡上認識的女孩,像神秘的大姐姐。喬恩喜歡聽那種安靜的讓人悲傷的音樂。她說她喜歡那種無名歌手。喬恩每次上線,都跟我說很多關於音樂的故事。他打字速度很快,她告訴我,每首歌曲都有靈魂,她喜歡每個孤獨的歌魂。後來我知道,她父母很早就離異了,她長大後去了拉薩,那個天很藍的地方。她說,她即使在拉薩,也感到很孤獨。所以她喜歡的一件事是一個人不吃不睡,連續聽很長的時間的歌。有次她說她聽歌太長時間暈了,多虧鄰居發現才把她送進醫院。她在那頭笑,我在這裡心裡沒緣由的哭。我和她經常開視頻,她很漂亮。當時Jone也在,他問我這是不是我姐姐,我們神態很像。我搖頭。我比較喜歡喬恩給我推薦的歌。喬恩也問過,我喜歡什麼樣的歌,我在電腦這頭,含笑,不語。

  為什麼我可以傾聽別人的音樂心聲,卻沒有人可以走進我的心靈?

  我是小彤,我喜歡去“那些遠去”的第五間——中國風專間。我很喜歡中國風的歌曲,那種古香古韻的旋律,美輪美奐的歌詞。小時很多人就說我是穿越來的,因為我喜歡的音樂,偏。因為喜歡中國風,所以喜歡周杰倫,許嵩;因為喜歡中國風,所以喜歡《蜀綉》;我最喜歡的是原·味,他們的《唐三彩》,百聽不厭。我也試圖和Jone,南希,喬恩說過中國風。

  Jone說,中國風是什麼。

  南希說他喜歡鋼琴,只喜歡純音樂。

  喬恩說她的世界只能有安淺的安靜音樂。

  所以在他們問我喜歡什麼類型的音樂時,我只能“淺笑,不語”。很長時間后,我快畢業了,學習越發繁重,我我考進理想的學校,度過了一個暑假后,一切,都變了。

  Jone,那個桀驁不馴的男生。他父母回國了,把他轉到一所國際名校。從此,我們漸漸地失去了聯絡。

  南希,那個溫柔的男生。他鋼琴天才被人挖掘,從此有了自己的舞台,被稱為鋼琴小王子。我也在一則八卦新聞上知道了他父母是當年紅遍大江南北的小提琴家,而南希卻選擇了一條不一樣的路。

  喬恩,那個安靜的憂傷的女孩。她不常上網了,她告訴我她要去旅行。在暑假的最後一天,我收到了三樣物品,使他們三個給我寄來的。

  Jone給我的是一個影集,裡面是我和他的照片:在課上,在網吧……他說他已經不再聽搖滾了,他現在只想好好學習,然後接受他父母的公司。

  南希寄來了一張他演奏會的門票,演奏地點在音樂之都維也納。那在信中說他身邊已將沒有一個像我這樣能聽出他音樂里的不足的人了,他還說當初不給我說他家裡的情況是因為他不想讓我認為他說靠父母,才有今天的成就。

  喬恩給我了許多各地名勝,她說她要一步一個腳印的去世界每一個角落,去聽世界每一處的安靜之聲。

  花開一夏,物是人非,唯我未變。

  這篇文章是我一年前,小學畢業的時候寫的,當然人物的年齡擴大了,劇情小說化了。但是這些人在我生活中,都有不可磨滅的印象,永遠忘不了,我們一起聊音樂的場景——

  一切,都沒了。只有我們四個,和一米陽光。

  只是可惜,初中了,都分在不同的學校。也不常見面了。天南地北。不知道他們現在還聽不聽音樂,還會不會再去買音樂CD。當時我們,手捧着得來不易的零花錢,在CD店裡。只是一個暑假,就改變這麼多嗎?最後那幾段,是我對他們的祝福。你們要好好的。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山東滕州育才中學六年級:郗彤彤

您正在瀏覽: 我們聽歌至曙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聽歌至曙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