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讀完了四大名着其一——《三國演義》這本書,可真是感慨萬千!此書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着,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使我對這本書中的一些人物產生了敬佩之情,同時也對一些人物產生了鄙視之情。

  趙云:他是我在《三國演義》中所敬佩的一個人。他,對劉備忠心耿耿,幾次衝鋒陷陣把小阿斗從死神的手中拽出來;子龍單騎退追兵。為蜀漢立下赫赫戰功……他真的不愧對“一夫當關,萬夫莫開”這個稱號啊。

  曹操:在《三國演義》中,羅貫中為了突出劉備的仁義,把曹操寫成奸詐之人。但這並不能阻擋我對曹操的敬佩之情。曹操,善用人才,記得當時典韋因為就曹操而英勇犧牲了,曹操在給他奠基時,哭得淚流滿面;他的謀臣郭嘉死後,他也十分痛心。在他這裡,使我知道了做人要善用人才,要有謀略,要有膽識,還要時時刻刻聽從好的意見。

  劉禪:在我記憶的腦海中,他從來都是一個昏君、懦夫。是誰,把蜀國雙手獻他人?是他,劉禪。是誰,在國家滅亡后還喝酒作樂?是他,劉禪。我打心眼裡瞧不起他,絕對不做像他那樣的人!

  呂布:我認為他是一個貪財,貪色的人。他和董卓之所以會兵刃,還不是讓一個小女子貂嬋在中間挑撥離間。從他的結果來看,這樣子的人最後果真沒有什麼好下場。看來,做人也一定要剛正不阿、正直呀!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羅貫中寫的《三國演義》描繪了許多英雄豪傑,人物形象個個描繪得栩栩如生,一場場驚心動魄的故事,讓人心驚膽戰,歷歷在目。故事中的諸葛亮足智多謀,關羽驕勇善戰,張飛有勇無謀,尤其是趙子龍渾身是膽,讓我十分敬佩。

  一次,曹操大軍前來討伐劉備,趙子龍和劉備的家小被曹軍衝散了,趙子龍為了保護保護着家小,殺退了一批又一批的曹軍。趙子龍他突然發現劉備夫人和阿斗不見了,他便全然不顧自己的安危,帶着幾十名騎兵衝進曹營。當趙子龍找到甘夫人時,甘夫人的腿部已經受傷,無法站立。趙子龍他剛好發現淳于導押着糜竺走過來,他大怒,把淳于導刺落於馬下,趙子龍護送糜竺和甘夫人到長坂坡地帶,又掉頭去找甘夫人和阿斗。在百姓指點下,趙子龍在一個斷牆後面,找到了糜夫人和阿斗。糜夫人身受重傷,情況危急,為了不連累趙子龍突出重圍,他把阿斗放在趙子龍面前,自己卻翻身跳井自盡。等趙子龍找到劉備是他已經筋疲力盡了,而且全身上下都被血給染紅了。

  趙子龍這樣願為主公赴湯蹈火的這種義氣讓人敬佩。《三國演義》里像趙子龍這樣講義氣,知恩圖報的人數不勝數。

  正因如此,《三國演義》成了我國古代燦爛文化中的一顆明珠。

  河南安陽殷都區殷都實驗中學六年級:孟世傑

回目錄

《三國演義》,我愛你作文500字

我,是一個文科較弱,但卻對歷史情有獨鐘的這麼個人。不管是什麼歷史書,就算再難看,也被我看得津津有味。自從我捧起了這本厚厚的《三國演義》時,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

  三國,是一個人才輩出的年代,是一個群雄並起,弱肉強食的社會,更是一個奇迹般輝煌的年代。

  在這個年代里,正是英雄好漢,忠臣義士顯才能的時代。曹操風光無限,憑藉著過人的智慧、才幹,挾天子以令諸侯,官渡大戰國克袁紹,統一北方;劉景升坐鎮荊州,治理得風調雨順,無人敢欺;孫權憑藉父兄留下的基業,更靠自己強大勢力,赤壁一戰大快人心,之後的火燒虎亭七百里,更是殺得劉備片甲不留,悲慘地死去,倒致蜀國的衰弱……

  三國,是如此的精彩,如此地戲劇化,牽引着觀眾們的好奇心。 當我想起曹操宮渡大戰大勝袁紹,統一北方,不禁拍手稱絕,當我想起江南:“小霸王”孫策不幸中毒箭身亡,年僅二十六歲,不禁痛心及首,當我想起姜維無能為力,臨死前仰頭長嘆蜀國的滅亡,不禁黯然淚下。

  無數茫茫不可逃,鼎足三分以成夢。最後還是被司馬氏做收漁翁之利。統一三國,三分歸晉。

  看完了三國,使我浮想聯翩,思緒萬千,但也無能為力,因為這只是歷史。但我要洗擦羅貫中對曹操的壞評價,曹操是一位真正的大英雄。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讀了《三國演義》,頓時有感於懷。

  人們都認為三國是在公元190年到公元280年這90年裡,實際上真正的”三國是在“三分天下吳蜀魏”那個時候,但要是只寫真正的三國,那麼曹操和其他三國名人就沒有出場的機會了,《三國演義》也就沒有那麼好看了。

  梟雄,也就是兇猛的英雄,最先想到的就是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更令他威風八面,加上他平時南征北戰,在人們心中自然會成為梟雄。他的基本策略是招降納叛,因此他得到了人才和武將還有許多他想要的東西,但是,曹操隨着自己的發展,野心也開始膨脹,從梟雄搖身一變成奸雄,從騎都尉升到丞相,就差沒當皇帝了。當我看完曹操的事迹后,再回顧他以前的事,不得不承認他很了不起,是一個真正的梟雄。

  很多人都說劉備是梟雄,我卻不這麼認為,曹操每次打仗都是沖在前面,劉備就很少出馬,但他戰黃巾,斗呂布時,他打的很英勇。劉備是靠着諸葛亮和那一群大將奪得了一片天地,皇叔的稱號和攜民渡江的事再加上他的武將豐功偉跡,在人們心中真不知道他的人氣和地位飆升到什麼層度。

  孫權是個好皇帝,可“藉兄父之基業”這幾個字使他很難堪,但他帶兵打和政治方面都很卓越。在《三國演義》里孫權既沒有曹操那麼兇猛,也不像劉備那麼懦弱,因此名聲比較好,活得比曹操和劉備長,使得吳國的壽命長。

  匆匆忙忙地趕了一個下午,沒打完,也打不完,過不,看在我是新手又打字辛苦的份上,還是饒我吧。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我特別喜歡讀《三國》,也想推薦它,你問為什麼?其原因是《三國》是四大名着,故事人物又豪爽、大方,故事情節美不勝收。

  東漢未年,在攻打黃巾軍之後,各路英雄奔向各個軍隊,赤壁大戰形成了魏、蜀、吳三國三足鼎立的局面。這三個國家實力相當,在鬥爭過程中湧現了許多英雄豪傑,我最喜愛的有:趙雲、馬超、黃忠、黃蓋、諸葛亮、劉備、曹操、關羽、張飛、司馬懿、袁術、呂布等,他們有的功夫了得,有的重情重義,有的忠心耿耿,有的多智多謀……

  《三國》中的計謀令人久仰,如,空城計和草船借箭。而最着名的兩個發明是諸葛亮的“水牛木馬”,它為物資運送提高了效率;周瑜發明的“火車”,增強了戰鬥力。

  赤壁大戰是《三國》中最着名的一場戰役。由於曹軍不擅水戰,龐統給曹操獻計,說:“北方士兵不能乘船,可以將船用鐵環相連,三、五十條一排,再輔上木板。”曹操採納了他的建議,打造了鐵環,將船隻連在一起,而孔明藉此機會,用火攻,火隨風勢燒入曹營,船隻被鎖住,全部着火,曹軍亂成一片,着槍中箭、溺水着火者不計其數。這一場戰役也使《三國》形勢發生了巨大的轉變。

  三國最終以吳王孫皓統一了天下。

  看完《三國》,我更多的看到的是英雄們的情義,值得我們去學習。

  三年級:石蕊萌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昨天,我和爸爸一起又下了一盤三國演義棋,在棋盤上回到了三國時代。下完棋后我意猶未盡,忍不住又拿起讀了一遍的《三國演義》翻看起來。《三國演義》真是一部百讀不厭的經典小說,我覺得小說最吸引人的是魏國、蜀國、吳國英雄人物間棋逢對手的描寫。三個中都有各自傑出的謀略家、軍事將領和治國能手,在人才方面達到了平衡。三國演義中,全書共有1191人。在智謀人才方面,魏國有郭嘉、荀彧、賈詡、程昱、司馬懿等人,蜀國有諸葛亮、龐統、法正,吳國有周瑜、魯肅、陸遜,這些人都可以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他們之間的能力勢均力敵,是當時傑出的人才。武將,《三國演義》的描寫,熟知了蜀國的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等五虎上將。上,魏國的武將也不遜於蜀國,夏侯淵、徐晃等將領也智勇雙全,張遼在逍遙津之戰中顯示了超強的作戰能力,張郃也在對蜀國作戰中屢立奇功。只不過《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以蜀國為正統,才着重刻畫了關羽、張飛等蜀國人物。吳國,呂蒙、甘寧、太史慈等人一時的豪傑,還有吳國老將軍黃蓋,赤壁大戰曾向周瑜獻火攻之策,以苦肉計詐降,率船火燒曹操水軍。三國的人才旗鼓,才讓三國如此富有魅力。三國後期,魏蜀吳三國間人才對比不再均衡,魏國地域廣闊,政治上好的人才制度,了鄧艾、鍾會等人才。三國演義是一本非常好的書,它讓我讀懂了更讓我知道了生命有多麼的重要,也讓我知道了作為“人”我們要怎麼樣活着才有意義。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今年暑假,我又在圖書館中借閱了一本書——三國演義!這本書講述的是三國時期魏、蜀、吳之間的戰爭,最終晉國奪取天下的故事。這本書中刻畫的個個都是英雄豪傑,但書中令我有深刻的感受的只有幾位。

  首先是諸葛亮。他本是山中的一個隱士,後來經過劉備的真誠邀請,才出山擔任劉備的軍師的。他出山後,一直為劉備出謀劃策,每次蜀國經典的戰役都是經過他的指揮才會成功的,比如草船借箭、火燒赤壁、空城計等等。

  第二是趙雲,當年曹操帶領百萬大軍襲來,他為了能保住劉備的家人安全,不惜用他那強大的武器,單槍匹馬,殺死曹軍數位猛將,幾十位兵士,令曹操看了還不禁讚歎說:趙雲真是勢不可擋呀!

  第三是劉備,他從當年的桃園三結義就可以看出他的有情有義,在之後的戰鬥中有看出他富有愛心,當年曹操打的他落花流水,棄城敗逃,而他在逃跑路上還關心着老百姓,讓他們與他一起走。劉備有一個缺點,也是他的優點——重情義,在關羽被東吳所殺時,不聽勸告,導致進攻東吳時被火燒連營,西蜀實力大衰,令日後的北伐都不能成功!

  暑假重讀這本書,令我明白了許多:只要取長補短,移多補少,就能戰勝一切的攔路虎!

  五年級:愛精靈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三國演義》中有一個大人物——諸葛亮。他專心致志地輔佐劉備,為劉備出謀劃策。後來,劉備與周瑜合作,共同對付曹操。其中有一篇《草船借箭》更是顯示出了諸葛亮的神機妙算。讀了文章后,我得知周瑜非常妒忌諸葛亮的才華。於是就千方百計地想加害於他。而《草船借箭》便是他下手的一個陰謀。兩軍交戰急需弓箭,而周瑜卻有意讓下屬將造箭的材料短缺,好讓諸葛亮在三日之內造不出箭,以受軍法處置。諸葛亮卻利用魯肅的忠誠老實在曹軍水寨借得了上萬支箭,不得不使周瑜自嘆不如。

  的人,豈不更有效?起初我也擔心諸葛亮三日之內造不出箭,但後來看到他的妙計之後才恍然大悟。他之所以推辭了三個月的期限,而說只需三天,是因為他算到了第三天江上必定會大霧漫天。而曹操的多疑心正好幫助了他。諸葛亮不僅神機妙算,而且還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他還是人心,得以用之。其實諸葛亮能有如此神通,跟他的勤奮學習脫不了干係,倘若不是他努力學習兵法、地理、天文以及他的留心觀察,如今便不是諸葛亮流芳百世了。所以,只要我們努力學習,便也可以像諸葛亮一樣聰明。

  正所謂“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嘛。

  東莞市石碣實驗小學四年級:陳明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

"三國終歸晉”......這個周末,我第五次把《三國演義 》看了一遍.三國演義里有好多的人物,如:足智多謀的諸葛亮,義氣深重的關羽,勇武過人的趙雲,奸詐陰險的曹操,仁義愛民的劉備,......無不叫人稱奇. 

  我印象最深的是孔明,因為他領蜀軍打過很多勝仗.其中最讓人稱奇的就是空城計.馬謖丟了街亭,諸葛亮聽說司馬懿領雄兵十五萬向西城殺來,但是諸葛亮卻泰然自若,在城上撫琴,司馬懿不敢前進,撤退. 

  諸葛亮有着很高的外交才能,劉備兵敗時,是他說服了孫權:海內大亂,將軍起兵據有江東.劉豫洲赤收眾江南,與曹操並爭天下.今操......願將軍量力餓而處之!同時指出在這緊要關頭孫權"外托服從之名,而內懷猶豫之計,事急而不斷,禍至無日矣!” 

  孫權立刻反唇相譏:"苟如君言,劉豫洲何不事曹乎?"對孫權有意的諷刺,孔明採用激將法:"田橫,齊之壯士耳,猶守義不辱,況劉豫洲之室之胄,英才蓋世,眾人慕仰,若水之歸海,若世之不濟,此乃天也,安能復為之下乎!"談吐之間就說服了孫權聯劉抗曹. 

  雖然諸葛亮很有才能,但是他也犯過兩個錯誤:第一個是在赤壁之戰後期,曹操連環船被火攻,大敗.曹操逃亡華容道,孔明卻派關羽去堵曹操.可是呢,關羽接受過曹操的恩惠,關羽念舊情,義放曹操.這對魏國滅蜀國創立了根. 

  第二個錯誤是司馬懿來取街亭,諸葛亮讓馬謖出戰,可是馬謖只會生搬硬套,在街亭一戰中失敗. 

  親愛的同學,你們也來欣賞《三國演義》吧!
查找更多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