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興的一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興的一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期末考試已經過去了,我和小夥伴們的成績都非常好,我們決定到北海租一條船,痛痛快快地玩一場。臨出發前,我們約定:誰也不許再談學習的事,如果誰要是說有關學習的一個字,那麼就要彈誰一下腦門。

清晨的北海,異常寧靜。林間小鳥的歌唱顯得更加悅耳動聽。我們陶醉在這大自然的美妙音樂中,走了很長一段路,竟沒有一個說話的。

上了船,船頭輕輕地劃開了明鏡似的湖面,緩緩地向湖心蕩去。仰望雄偉壯麗的白塔,最先迎來燦爛的霞光,披上了瑰麗的金衣。我說:“咱們劃到白塔那邊去吧!”她們高興地答應了。我和小梅划船,小雲在船頭“一二、一二”地喊着口令,小麗坐在船尾悠閑自得地觀賞着湖邊的景色。船尾拖着一道綠紗似的波紋,小船漂蕩而去。

過了一會兒,我看見小麗清澈明亮的目光凝聚起來,臉上出現一副沉思的神色,便假裝不高興地說:“今天來玩,你又思考問題,留神你的腦門。”

小麗噘着嘴,為難地說:“我又沒有說,想想也要彈嗎?”

我故意繃著臉:“想也要彈!好容易出來一次,你還像悶葫蘆一樣,一言不發。”

小麗也故意委屈地說:“想也要彈,倒不如說出來,你們看湖水多美呀,應該怎麼描寫呢?”

這時朝霞染紅了湖水,我看了看說:“朝霞映紅了湖水,微波輕揚,水面上金光萬點。”

小梅和小雲都說這樣描寫可以了,可小麗卻說:“不夠全面。”

我生氣地說:“全面也好,不全面也好,你再提這事,我可真要彈你的腦門了。”

小麗笑了笑說:“王安石為了寫‘春風又綠江南岸’的‘綠’字,先後改了十幾次,我們為什麼不能描寫得更好一些呢?”

小梅嘆了口氣,搖着兩隻衝天揚的小辮子,無可奈何地說:“那你就說吧,看你不說出來,會憋出心病的。”

小麗說:“湖面是兩種顏色,白塔遮住的地方是黑綠色,霞光照到的地方是紅色,有兩句古詩寫的和這景色有點相仿。”說到這兒,她把嘴閉上了,慢騰騰地理着額發,反而不着急了。

她有話不說完,倒使我焦急起來,便一個勁地說:“什麼詩?你倒是說呀——”

小麗的臉上閃過一絲笑意,半開玩笑地對我說:“這次輪着我彈你腦門了吧?”我知道中了她的計,大嚷:“該死,該死!”

小雲插嘴說:“小麗,你就說吧!”

小麗說:“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我高興地猛擂了小麗一拳,大聲叫道:“真夠味!你肚子還滿有墨水哩!這次,我宣布免去彈你的腦門。”

我這麼一說,逗得她們都樂了。

這一天,我們玩得真痛快,盡情地觀賞了北海公園的湖光山色。

您正在瀏覽: 高興的一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興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