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興的一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興的一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過得既高興又興奮。

  因為今天我們終於迎來了五年級時的第一次野火飯。雖然前幾天我在家裡剛和人一起燒過野火飯,可是這一次和那一次不同,這是和同學們一起燒,我想兩者是完全不能相比的。

  今天因為要燒野火飯,所以我和同學們都早早來到了學校。你看到我們的樣子就會知道我們這麼高興了。我們拿着野炊需要的物品興沖沖地往學校走去。路上碰到后老遠就打着招呼,還要讓對方看看自己帶的東西,炫耀一下自己的東西好。同時,大聲而又興奮地說著下午怎麼燒野火飯的事情。

  因為今天還有老師要來借班上課,所以我們把帶來的物品全部放到辦公室裡面去了。

  今天中午天氣比較熱,已經超過了30度,但是大家沒有顧及到。我們跟着老師頂着烈日來到野外搭灶頭。那裡更加熱,我們還是起勁地拾來舊磚頭搭灶。這時,女同學留在教室里做準備工作。她們負責淘米、切肉、剝豆……

  這淘米看起來非常簡單,但是做起來卻麻煩了。我們先去辦公室拿來臉盆,然後把米放在臉盆里拿到水龍頭下面放水。由於人多水龍頭少,大家只好排隊淘米。淘米的人一邊在淘米,一邊在談天,聲音還比較響,好象來了一群小鳥一樣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終於輪到我們淘米了。我也把米放在臉盆里,放上水,用手一攪拌,那水就變成乳白色的“牛奶”。我叫姚青端起臉盆一邊慢慢傾斜,自己用手當住水流,堵住米,讓水慢慢流出,讓米留在臉盆裡面。等到水放凈了,我又打開水龍頭放上清水,然後再用手攪拌。接着,我再把水放掉,再換上清水,直到放進去的清水不再變換顏色為止。中午的準備工作做完了,我們就休息一下準備上課。

  到了下午第二節課一下課,我們就沖向辦公室,拿了東西來到野外。那了那裡,我們把鍋子放在灶頭上。然後,有人用打火機點着報紙,引着軟柴,再放上硬柴。燒了一會兒,我把香腸、鹹肉、豌豆、筍和米放了進去。由於東西多了,放進去的東西都快把鍋子給撐破了。老師對我說:“你們的東西放得太多了這樣不容易把飯燒好,你們還是拿出一些再燒。要捨得扔,才能夠有所得,才能夠把飯燒好。”這時同學們紛紛議論起來,有的還發起了牢騷怪到了我的頭上。我想我又沒有叫你們帶這麼多呀!後來,我們把飯燒好了,又讓它燜了十五分鐘。然後,我們抬着鍋子到教室里去了。

  來到教室,我們每個人都盛了兩碗飯吃,比平時吃得要多了一倍以上。我們高興地吃着自己親手燒的飯,覺得特別好吃。就是吃到焦的也覺得是香的;咸一點的,覺得有味:淡一點的認為正好,總之一句話,因為這是我們用汗水換來的,所以要特別好吃,沒有什麼東西能夠比得上!

您正在瀏覽: 高興的一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興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