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創業者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創業者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得了殘疾意味着什麼?更何況這種不幸發生在一個16歲的小女孩身上。但是她??我青春時代的媽媽,沒有被病魔所嚇倒。

  媽媽在愛心小學上初三年級。

  在學校里,媽媽的成績名列前茅特別是數學,每次考試,班裡前兩名總少不了媽媽。

  但是天有不測風雲。1983年夏天,媽媽和幾個女同學在泥濘的路上跳橡皮筋,兩面全都是陡峭的山崖。突然在山坡上滾下一塊大大的石頭。那幾個女同學被害怕得嚇呆了,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媽媽正努力把幾個女同學轉移到安全的地方,正在這時,媽媽不小心摔了一跤。大石頭落地了,可媽媽有一隻腳被壓在了石頭底下??

  這可急壞了把媽媽視為掌上明珠的外公和外婆。他們連忙帶媽媽去醫院檢查,醫生診斷:大石頭壓在了媽媽的左腳上,上面有一根小骨頭折斷了!可怕的消息,給媽媽家的打擊是多麼沉重!“馬上去成都治療”外公外婆迅速作出了決定。

  在成都的醫院裡,醫生馬上為媽媽動手術,把媽媽粉碎的骨頭取出換上一根健康的骨頭。手術后,媽媽身體一直很虛弱。一天,風和日麗,金色的陽光灑進了白色的病房。媽媽睜開眼睛,想自己入院后害怕耽誤了功課,不能在浪費時間了媽媽掙扎着要坐起來,一隻手支撐着自己,另一隻手吃力地翻開書,皺着眉頭一題一題地看下去,看了一遍又一遍。終於,慢慢地媽媽那緊皺的眉頭舒展了,臉上又露出了笑容。看得出,媽媽獲得了通過自己努力而學到了知識的喜悅;看得出,媽媽此時此刻忘記了疼痛。一些護士阿姨都稱讚媽媽是個了不起的孩子。

  出院后,早上,媽媽背起書包準備回她朝思慕想的學校時,外公卻淚痕滿面的告訴媽媽:你動手術時,花掉了許多錢,所以你不能讀書了!這句話告訴媽媽時,猶如天打五雷霹,讀書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為什麼人人都能讀,而媽媽卻不能!媽媽咬咬牙說:我不去讀書,我去打工!外公說:好吧??”就這樣,媽媽聽外公的話來到了冷凍廠。那時候是一個冬天,媽媽一來就去算帳了。由於媽媽不熟悉,開始算得很慢。別人都已經算完了錢,媽媽才開始算。媽媽這時的凍得像兩根紅蘿蔔。突然媽媽一個不小心,算盤“啪”的一聲掉在了地上,有一個經理走過來對媽媽說:你是來吃閑飯的吧??”一些罵人的語言傳入媽媽的耳朵。媽媽都忍着、忍着??後來通過不斷努力,又升為會計、助理??最後媽媽被升為電信公司的營業員。啊,這是多麼不容易!

  這就是一個創業者的故事。她那不懈努力的精神已在我心中生根、發芽??

您正在瀏覽: 一個創業者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創業者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