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會吉祥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會吉祥物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第29屆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終於誕生了,五個可愛的娃娃出視熒屏上,蹦蹦跳跳的,真可愛。

  歷屆奧運會的吉祥物,有一個的,有兩個的,最多也就是個,而我們的一組是五個,真是與眾不同,頗具特色。

  五個娃娃身穿紅、黃、綠、藍、黑五種顏色的衣服,代表着奧運會五環的顏色。吉祥物的原型來自熊貓、藏羚羊、燕子、魚和火,在選擇上,我覺得也很有意義:熊貓是受全世界人民歡迎的珍稀動物,象徵和平友誼;藏羚羊健跑;燕子飛行速度快;魚游泳很棒,象徵著奧運會更高更快更強的要求。除此四個以外,還有以奧運聖火為原型的娃娃也很吸引人們的目光。

  我個人覺得此次奧運會的吉祥物太好了,具有中國文化的特質與革新的精神,定會受到我國人民、世界人民特別是孩子們的歡迎。

  葉萌春(高級工藝師)

  這5個吉祥物除了具有濃厚的中國特色外,從工藝美術的角度上來看也有可圈可點之處。從原型上,各個吉祥物的選擇都頗具美感,尤其是晶晶的原型——熊貓,具有明晰柔和的線條,黑白對比鮮明、反差強烈的毛色等幾大特點。熊貓一直是工藝美術人士喜愛塑造的一個形象,也深受中外廣大消費者的喜愛。除了原型的美感外,吉祥物的塑造手法上也具有濃厚的中國特色。

您正在瀏覽: 奧運會吉祥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會吉祥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