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奧運會吉祥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會吉祥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從2001年申奧成功以來,已經解開了不少關於奧運會的懸念,先是建立了奧運會會徽—“舞動的北京”,再是開始建立主體育館“鳥巢”,到昨晚離第29屆北京奧運會倒計時還剩1000天之際,在北京的工人體育場內揭曉了北京奧運會最大懸念之一的吉祥物。  

  此次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就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福娃”。他們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每個娃娃都有一個朗朗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在中國,這種疊音名字是對孩子們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法。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你”。“福娃”們的色彩也與奧運五環一一對應。 

  “福娃貝貝”是魚的形象,傳遞的祝福是繁榮。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魚”和“水”的圖案是繁榮的象徵。“福娃晶晶”是一隻憨厚可掬的大熊貓,無論走到哪裡都會給人們帶來歡樂。作為中國國寶,深受世界人民的喜愛。“福娃歡歡”是福娃中的大哥。他是一個火娃,象徵奧林匹克聖火。歡歡是運動激情的化身。“福娃迎迎”是一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他將健康的美好祝福傳向世界。“福娃妮妮”來自天空,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燕子,“燕”還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別稱)。 

  “福娃”家族的成功誕生,不僅代表了中國對世界傳遞的友誼、和平,還代表了中國的繁榮昌盛,這使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感到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奧運會吉祥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會吉祥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