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桔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金桔 標籤:金桔作文

  在我家的窗台上有一株金桔樹,那是前年秋天爸爸從花草市場上買回來的。剛買回來時,它只有三四十厘米高,枝幹非常細,只有鉛筆干那麼粗,看上去好像一陣風就會把它吹斷似的。葉子長得稀稀疏疏的,在零星的葉子中間還掛着幾個黃黃的小金桔。

  爸爸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我的窗台上,我們精心地照料着這棵金桔樹。爸爸為金桔樹加了土,施了肥。每隔一兩天,我們就會為它澆澆水。金桔樹經過我和爸爸的細心照料,它的外表與以前不同了。樹榦明顯的粗壯起來,葉子也增多了。茂盛的枝葉長得綠綠的,葉片光滑發亮,摸起來非常舒服。我和爸爸更加精心地照料這棵小金橘了。

  一天,我做完作業,又去看看金桔長得怎樣了。我突然發現,在深綠色的葉子上躺着一條條綠色的小蟲子。它們正肆無忌憚地吞啃噬着金桔樹的葉子。在一些嫩葉中還有許多小蟲卵。看着這些可惡的小蟲,我心裡又怕又恨。我連忙用手對準小青蟲,輕輕一彈,把它們一條一條地彈走,把有蟲卵的樹葉一張一張地剪掉。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每天都要去看看我的金桔樹。

  過了一段時間,綠綠的葉子中間盛開着一朵朵小花,乳白色的花瓣,淡黃色的花蕊,顯得格外美麗。一陣微風拂面而來,風中帶着一股股金桔花的幽香,使人神清氣爽。在我看來,金桔的花香可以與桂花媲美了。

  秋天,金桔樹上掛着一個個小巧玲瓏的金黃色的小金桔,每個金桔都可愛極了。讓人驚奇的是這時的金桔也會開花。在綠綠的葉子中間還夾雜着一些白裡帶黃的小花。綠色的葉子,黃色的小果子,白裡帶黃的小花,構成了一幅多麼和諧,多麼美麗的圖畫呀!

  種金桔讓我得到了樂趣。我付出了勞動,得到了收穫,這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情呀!

您正在瀏覽: 金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