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金桔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桔樹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金桔樹 標籤:桔樹作文 金桔作文

今天我和姑姑、大哥一起去二哥家玩。走進屋門,我眼前一亮,發現二哥家養着三盆花,其中,第一盆花非常顯眼,茂密的綠葉中,掩映着許多橘黃的小燈籠。這是什麼花呢?我跑過去一看,啊,原來是金桔樹。 

  聽人們說,金桔是南方的水果。我只從市場上買過,可真還沒見過金桔樹。它種在花盆裡,主幹有三、四厘米粗,顏色和普通的樹一樣。上面支出五、六根深綠的莖,莖上有刺,用手一摸,可真扎人。金桔樹的葉子兩頭尖,中間寬。摸一摸,它比其它的葉子都厚,光溜溜的,好像是上面塗了一層油。枝葉上,掛滿了金桔,那金桔圓溜溜的,像山渣一樣大小,黃燦燦的,在綠根莖上非常耀眼。突然,我發現,金桔樹中間插着三根木頭,用繩子跟莖綁在一塊兒。我問二哥:“為什麼這樣美麗的金桔樹,插着三根醜陋的木頭呢?”二哥沒答話,只見他把樹上的繩子一解開,莖彎下了腰,像一個駝背的老太太。啊,原來細細的莖支撐不住八、九個金桔。我連忙用繩子綁住莖,生怕它被折斷。 

  二哥摘下幾個金桔讓我們嘗一嘗,這時,我想到那回去深圳,吃的金桔酸酸的,甜甜的,真好吃。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個最大的金桔,拔開皮,只見裡面有九個瓣,小巧玲瓏。我張開嘴咬了一口,啊!真酸啊!酸得連我的眼睛眯成一條縫,都快流眼淚了。再看姑姑,酸得直搖頭,嘴裡叨叨着:“真酸啊!”南方的金桔那樣甜,怎麼到了北方,就這樣酸啊!可能是我們這裡氣溫太低了。 

  我要走的時候,拿了幾顆種子,要試一試金桔在寒冷的北方到底能不能成長。 

  聽姑姑說:“金桔的用處可多了,它能下火,金桔皮還能製藥。“在寒冷的北方,有這樣一棵金桔樹,多好啊。它給家裡帶來了春天,帶來了芬芳。

您正在瀏覽: 金桔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桔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