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金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金桔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故鄉的金橘

  我的故鄉在酉陽,酉陽有一種桔子叫金桔,我愛故鄉的金桔。

  細雨如絲,一棵棵金桔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和四季長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

  清明節過後,金桔樹上掛滿了朵朵桔子花,花瓣是白色的,像點點繁星。花謝后,金桔樹上掛滿了金桔。

  金桔圓圓的,和乒乓球一樣大小,遍身有許多小孔,摸着凹凸不平。等到金桔漸漸長熟,孔也變得極小極小,剝開桔皮,便看見十瓣金桔和桔絡。摘一瓣放進嘴裡,舌頭觸到那絡和金桔肉,使人感到涼爽而且柔軟。

  金桔先是淡黃的,隨後變成深黃,最後幾乎變成橙色的了。它不是真的變成橙色,因為太黃,所以像橙色。你輕輕咬開一瓣金桔,就可以看見那嫩黃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嫩黃的汁水。

  沒有熟透的金桔酸中帶甜,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我小時侯,有一天吃金桔,一下子吃了十個,肚子撐得十分難受,但嘴裡還覺得意猶未勁。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很想嘗嘗我故鄉的金桔吧,那就請到我的故鄉來吧。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金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金桔 暫無評論